新浪财经

关于金价的迷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24 威尔鑫

  威尔鑫研究中心编译

  当其它商品看上去似乎都充满风险时,买入黄金就变得物有所值了。很多人把黄金看成可以长期持有的价值存储形式。甚至即使金价下滑,黄金也还可以被打造成漂亮的形状用来装饰脖子,使邻居之类的人们没有理由说它贬值了。

  近期金市牛市如虹,更突破了700美元/盎司的高点,但没有发生太大数量的对冲。当今年夏天金市动荡下滑的时候,当金市随后加速抬头的时候,还会继续发生什么呢?

  据高曼一位分析师称,黄金目前还没有可靠的为抵御风险或通胀而发生的对冲。因为原油市场的供应受限,近期金市和原油市场的关联性不强。同时,金市与其它基本金属市场也没明显的相互影响。如果金价与上述因素恢复很好共振的话,那么它将比现在更高。

  最好将黄金看成一个与美元负关联的硬通货。高曼公司认为,鉴于目前美元疲软,金价有望约在明年的时候突破725美元/盎司。如果

美联储降息的话,黄金的迷人魅力将更加光芒四射。

  这是一个巧妙的伎俩。自从1999年金价达到以来,金价已经上涨超过一番之多。那时,各国央行胡乱地出售储备金,从而使金价下滑。不久之后他们意识到这是个不明智的举动,于是又一起开会讨论,达成共识,限制各国央行每年售金量不得超过400吨。这个数量现在已经增加了100吨,但该协议将持续到2009年。

  同时,对黄金新的需求开始出现。中东各国和俄罗斯央行正在大量储备黄金。据Baker Steel的基金经理Trevor Steel称,金商正拭目以待中国央行是否也会开始囤积黄金。黄金ETF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很简便的投资金属市场的途径,而无需购买开采矿源的股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黄金珠宝首饰行业的需求也日趋旺盛,尤其是在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黄金饰品消费国。雨季之后的婚庆季转瞬即到,而像黄金这种熠熠生辉的东西将是嫁妆中必备之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