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高位承压 振荡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13 中鼎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开盘于707.00,较上周收市走低了1.70美元。但随后金价快速回升,盘内最高触及709.60,目前金价仍位于709上方,并试图突破5日均线。

  时事背景

  美国财长保尔森14日重申,市场正在重估美国次贷市场风险,并且美国经济现状良好,将度过目前信贷危机。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1907.9亿美元,预期赤字1900亿美元;尽管商业销售大增,美国7月的商业库存依然加速增加;虽然制造业和矿业产出低迷,公用事业产出增加,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2%,但比预期微低;因原油与天然气价格下跌,美国8月进口物价自1月来首次下降;美国9月5日当周工商贷款增加135亿美元,至1.338万亿美元左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六表示,欧洲央行向欧元区货币市场提供流动性并非旨在拯救那些做出错误投资决定的投资者或银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雷贝舒同日称,欧元区依然面临通胀压力,同时金融市场动荡尚未结束。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五表示,欧元区13国财政部长预期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冲击不大。

  标普评级服务公司周五调低了对英国抵押贷款银行Northern Rock的评级,在此之前,英国该银行给出盈利预警,并寻求英国央行提供资金援助。Northern Rock已经成为信贷市场危机以来在英国最大的受害者。

  石油输出国组织9月14日表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将打压原油需求,而且供求前景面临的巨大不确性行令原油产出政策制定难度加大。OPEC秘书长巴德里认为,油价飚涨,突破80美元/桶只是暂时现象,并不受基本面的支持。

  期市研究

  上周五期金持仓再度增加,CMX金12月持仓量继续创下06年以来的新高,表明市场预期已然得到提振,当市场分歧进一步扩大,市场风险再度扩大,后市波动将进一步扩大。详细分析参见本人周评。

  合约名称持仓变化未平仓头寸

  CMX金12月8864245105

  CMX金10月78527930

  CMX金2月-38417912

  CMX金4月616922

  CMX金6月-8315147

  小计9188323016

  综合断市

  周二的美联储货币会议将是市场的焦点,投资者在此前将进一步保持谨慎态度,鉴于目前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且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分歧较大,同时对未来金融市场的前景也存在较大的分歧。此外,市场依然对流动性存在担忧,而今日也缺乏重要数据指引,故伴随着振荡格局,头寸调整有望进一步展开。此外,由于全球市场震荡,日本经济数据疲软,加上日本央行此次会议召开的时机正值安倍晋三辞去首相一职的政治危机之际,都意味着日元本周三升息已基本无望,或将继续推动套息交易,短期内将支持金价,但日元加息是迟早的时,这恐将加大市场对未来的危机意识。指标显示,金价仍处于强势之中,但短线调整的呼声极高,金市有望借机寻求指标修复。目前5日均线已上移至710附近,并有望暂时制约金价的上行,且周五高点717在近两个交易日恐难以突破,而10日均线位于701,并与日线布林共振,或将在697~700形成有效支撑,故头寸调整有望诱发697~710之间的高位振荡。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虽然短线存在调整的可能,但下行空间受制,恐难有较为空头满意的跌幅,可关注700整数关的支撑有效性,而其下方的697、690支撑则更为强烈。目前不确定因素较大,且基本面利好于黄金,故空单面临的风险依然较大,建议空单持有者在金价下调过程保持应有的警惕,并伺机减仓避险,不可对金价下跌过于乐观。而多单持有者也不妨获利平仓出局,待局势明朗后再行介入,同时继续建议空仓者继续予以观望。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预估值

  17:00 欧元区 7月未经季调贸易帐 78亿欧元

  17:00 欧元区 7月经季调贸易帐 52亿欧元

  19:00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对话美国全美广播公司NBC“今天”节目

  20:30 加拿大 7月国际证券交易 -45.2亿加元

  20:30 美国 9月纽约帝国制造业指数 25.1 20.0

  23:00 瑞央行行长罗斯发表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