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仓俱乐部:空袭警报拉响 一切行为需谨慎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56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 王星

  黄金价格在猛冲了半个月之后,终于在昨天发生了一次小幅的下挫回调。其中既有获利买盘出局引起的下跌,也有政策面的相关因素影响。昨天美国商业银行大举向美联储借款72亿美元,规模为9.11以来最大。此举意在收缩银行间同业拆借资金,以达到降低资本流动速度的效果。显然这一举措奏效了。金价在昨天下午3点再次跌破710,并在晚上7点和晚上11点两次下探702的支撑,虽然最后无功而返,但从技术上已经充分显示出回调压力在加大。买盘获利已经达到一定程度,随时有可能因为多方的获利出局而引发下跌。

  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应当看到,多方获利出局和卖盘的集中打压是两种不同的事件,尽管他们在形态上都表现为价格的下跌。前者一般表现为短时间内急速下跌,但是幅度不大,并且在基本面没有质的改观下,价格会迅速回稳,积蓄力量冲击高点;而后者则表现为盘整后的下挫,然后再盘整再下挫,连续不断。

  从基本面上来看,美元仍然处于弱势,美国8月政府预算赤字高达1169.7亿美元,创同期最高纪录。巨大的预算赤字无法通过简单的结束抛售来寻求改观,市场对美元的论调仍然哀鸿遍野。黄金的巨大投资价值正处于一个新的爆发期。

  操作建议:

  710下方的多单无需紧张,在有充足保证金支持的情况下,价格终将向着对多头有利的方向发展,但短期内的买方抛售力量不可低估,应当尽量保持在一个较低的仓位或选择在亏损不大的情况下暂时出场观望;高位多单可以选择观望,709将成为一道多空决战的重要阵线,一旦价格上破709,则可继续持有多单,否则应当平多做空,目标699-697之间,以此挽回部分损失;空单客户和无单客户尽量不要着急行动,现在并非确定的可以做空的点位,如果在708的高压之下价格始终无法突破,日内可以选择轻仓做空,目标699-697,止损712。

  今天应当重点关注OPEC公布的石油市场月报,将对金价走势作出一定程度的指引,并且是多方指引的可能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