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鑫黄金午评:金价振荡 消化浮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40 泰鑫投资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金价走势独立,全天于705-715美元的宽阔区域内振荡,多空双方疆持,终盘报收于711.73美元,较前日微幅下跌。今日亚洲早盘亦维持了昨日尾盘的小幅振荡之势,于710美元左右附近区域小幅盘整,市场似乎在等待更多的消息面和基本面的指引。

  昨日近管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而美元在降息预期的影响下再创新低,但黄金并没有得到提振,金价接近前期高点区域,多空双方均显得过于谨慎,走势上更多的受技术面因素的影响,于宽幅区域内展开振荡走势。同时经过了前期的大幅拉升之后,金价短线需要进一步消化获利盘的压力。

  消息面上:

  

美联储昨日通过隔夜回购协议再向银行系统注资135亿美元,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亦再次向市场注入750亿欧元的额外90日再融资资金。持续不断地政府托市行为,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次级贷事件的严重性,但投资者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证明这种观点的可靠性。

  近几日市场上有关美联储降息的猜测沸沸扬扬,普遍预期美联储降息已成为必然,只是降息幅度大小的问题。然而联储主席伯南克对此保持沉默,令市场人士试图从美联储的言语中得到证实的想法落空。

  中国方面,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6.5%,为今年月度最高涨幅,连续4个月创出新高。而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则表明,8月份贸易顺差达24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创有纪录以来的次高水平。因而,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可能采取更多的紧缩措施,年内加息几乎不可避免,最快的一次可能在9月份。

  中新网东京9月13日电,美国积极评价朝鲜履行弃核起步阶段措施,并准备向其提供首批价值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重油。美国国防部的一位官员12日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日前侦察到叙利亚正在秘密安装核设施,这些核设施很可能得到了伊朗方面的帮助。

  金价走势分析判断:

  基本面上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且金价前期的涨升,已部分消化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后市金价走势需要等待更为明确的信号做为指引。技术面上,金价持续拉升之后,短线发出滞涨信号,后市若不能延续上涨,将会引发更多的短线获利盘的打压,特别是一但技术面发出走弱信号,将会触发多头了结头寸。因而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持谨慎的观点,对后市中期趋势依然维持中线上涨的观点。今日主要压力713-715美元、720美元左右区域,主要支撑708-710美元、705美元、700美元左右。

  操作建议:

  笔者建议密切关注708-711美元区域金价走势的变化,此区域可做为短线多空分界线,跌破此区域,可跟进做空,不破此区域,多头可坚守。已有头寸,多头做减仓操作或锁定操作,空头可持仓等待调整。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