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价升势受阻 不改强势内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20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三美元以79.68点开盘,最高上试79.74点,最低下探79.32点,报收79.36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34点,跌幅0.43%,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下跌、续创新低的小阴线。

  目前基本面难以找到令美元不疲软的理由。次贷危机象一剂令市场对美国经济信心深受戕害的毒药,使得市场对美元资产避而远之。美元也成为短期美国经济疲软中的唾弃对象。而全球的利率调整趋势更令美元雪上加霜。美元兑欧元周三挫至历史新低,因投资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下周降息,令美元计价资产对全球投资人的吸引力降低。而欧洲货币政策制定者近期言论预示未来欧元区仍有可能升息。Tempus Consulting资深汇市交易商Gregory Salvaggio表示:“都是由预计经济成长放缓和利率下调引起的。这些因素促使投资人转投欧元,特别是在美联储下周开会前,现在欧元已突破了1.39美元,下一目标1.40美元唾手可得。”全球信贷市场问题依然存在,加上疲弱的美国就业和楼市数据,都令人对美联储9月18日料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但市场认为欧洲央行(ECB)今年可能鉴于信贷危机减弱而再度升息,上周ECB维持利率于4%不变。此外,本周全面不动产协会(NAR)连续第七个月调低房屋销售预估,而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三称,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将比其他金融市场的问题需要更长时间来修正,因未来两年将出现一波利率调整。这些信息都透露着对美元的不利。技术面上,美元明显已经步入了一轮新的下跌趋势之中。目前美元紧贴布林下轨疲软运行。技术指标上亦呈现出全面趋空态势。美元阶段性低点支撑可能在80点附近。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712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14.45美元,最低下探705.3美元,报收711.4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0.07%,日K线呈现一根于近日上行高位强势振荡的十字阴。

  继周二金价进一步劲扬之后,周三早盘稍时回软至710美元后即再度于亚洲盘面缓缓攀升。午盘时分,金价最高触及714美元上方,随后振荡趋软。欧洲开盘后,金市并未出现后续的买气,金价进一步振荡回软。但市场下档承接也似乎明显较强,金价在709美元获得支撑后于美国初盘再度回升至713美元。但依然未能从美国盘面获得进一步的买盘支撑,进而使得金价转而向下寻找支撑。22点15分和23点左右,金价两度下探706美元后获得支撑,且伴随着美元的进一步破位下行与油价再创纪录的劲扬,金价自706美元低点缓缓回升。至隔夜收盘,金价回收大部分美国盘面的回档幅度,形成一根下影明显、略微回软的十字阴。

  原油方面,因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天气状况引发忧虑,使得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劲升至8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称,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10万桶,至3.226亿桶,为连续第三周下降,创1月19日当周以来最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同意自11月1日起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但EIA称,这对缓解供应紧张不会起很大作用,交易员们也将关注焦点集中在增产所导致的全球原油备用产能的减少上。基本金属方面,周三略显疲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三收低,周二劲扬4%后在略低水准盘整,经纪商称秘鲁推迟罢工的消息令交易商获利了结。周三秘鲁南方铜业旗下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工会投票否决了周三罢工的消息是周三铜价下滑的诱因。罢工行动被推迟四日,但工会领袖称若加薪要求到时没有得到满足,还有可能罢工。技术面看,我们看不到油价中短期见顶的迹象。近期伦铜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振荡运行,7600美元附近体现为市场反压,而7050美元附近体现出年线的强劲支撑。但我们认为伦铜后市突破双底上行的可能较大。综合而言,当前的商品市场不会对金市构成关联不利,油价高位运行助长的通胀忧虑反而还有利于催生黄金市场的避险买盘,目前黄金现货市场的强劲需求正体现出这样的特性。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金价在美元继续中阴下行之际,没能进一步再接再厉,也体现出短期上档压力较大,市场兑现短期获利的抛压明显。但我们认为金价在美元收阴情况下的回软并未改变金市本身的强势市场内蕴,目前整个市场的作多人气依然鼎盛。周三金价在下滑至706美元附近时没有诱发明显的短期获利抛压,示意市场对黄金后市还存在良好预期。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认为金价将直接再接再厉挑战06年创下的730美元高点,金市在短期技术面上已经明显超买,市场似乎需要一个至少简短的消化过程。虽周三金价回荡至706美元附近后收升至711美元附近,并不代表金价就此企稳。就单纯的技术面而言,在连续大幅上行后出现的上影较短而下影明显的十字阴,形态上我们可以认为是具有上行压力的“吊颈线”,至少示意金价的短期走势可能不会显得那么一帆风顺。当然,这并不否定我们对金市中期的美好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