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黄金再度发力 上升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2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12日美元在技术性抛压下继续走低,原油价格逼近高点,黄金顺势再度发力,一举突破710美元。

  利率前景不同 油价逼近高位

  昨日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美国经济前景和利率问题,令市场略为失望。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信贷损失并不足以给核心金融机构的稳健状况带来实质冲击,欧元区货币政策仍属宽松。暗示欧洲仍有加息空间。欧美之间利率前景的不同继续打压美元走低,并创出此轮下跌79.61的新低。

  昨日

欧佩克象征性提出日增产50万桶原油,但却远远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及预期,
原油价格
因此不降反升。纽约期油价格11日收盘站上78美元,市场预期在冬季取暖用油储备情况下,油价将突破80美元大关。

  ETF继续大肆增仓,StreetTracks Gold Trust9月11日黄金持有量增加8吨至566.95吨。

  在截至2007年9月7日的一周,欧洲央行系统减持黄金储备6,000万欧元,约3.8吨黄金。目前距离本年度央行售金协议截止仅有两周左右的时间,而欧洲央行并未出现在700美元上方的大肆抛售,这也激励了多头的信心。

  金价再次发力 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休整一天之后,昨日金价在美元原油走势配合下再度发力,一举突破710美元,逐步远离700美元大关,快速上涨趋势依旧未变。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再次收出中阳线,盘中高点见到714美元,收盘于710美元之上,金价再下一城。5日10日均线的快速上行趋势未改,MACD红柱继续增加,KDJ呈现超买区指标钝化,布林带继续张开,上轨成为价格的有效支撑,投资者可以此作为逢低买入的支撑判断。

  目前价格下方支撑708~710,上方压力714、720。

  由于基本面的配合以及市场做多热情的高涨,近期金价屡创新高,并且呈现急速上行态势。在趋势未变的情况下,投资者逢低买入是明智的选择。价格在昨日晚间突破并守稳710美元后,已经逐步远离700美元整数关口,受获利盘打压回抽确认箱体顶部690附近的风险基本解除。下一目标将是06年高点730美元附近。目前已有多单在手的投资者可耐心持有,逢低仍有买入机会,短线可以布林带上轨作为支撑的参照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