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鑫金评:平静之中暗流汹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24  泰鑫投资

  作者:白水先生

  周二国际金在702.43开盘,06:10录得最低点702.23后金价在702~706之间震荡, 22:30左右金价加速向上突破,23:35录得最高点713.77,其后下落,尾市收在712.10。

  拉登9.11六周年最新录象如期而至。画面显示前15分钟拉登没有移动身体,一个自称是拉登的声音称赞9.11事件中的一名劫机者瓦里德,随后的32分钟里基本以瓦里德的图像为主。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录象,不过带来的不是对恐怖主义的恐惧,而是更多的猜疑,很多人认为这盘录象带有造假嫌疑,目的只是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也许抓住拉登远比录象发布反美宣言要恐怖得多,毕竟看不到的敌人和无预期的报复更可怕。

  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关键责任在于维持物价稳定。信贷损失不足以破坏金融机构的潜在稳定性。对上周四欧洲央行姿态的任何不同解读都是错误的,欧洲央行将根据更多的数据来评估市场风险。相对上周四市场对特里谢讲话的理解,本次讲话增加了未来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对本周五的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关注程度也更高。

  中国昨日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6.5%,年内再加息两次可能性加大。同时财政部再次通过银行系统发售2000亿人民币特别国债,受此影响,沪深两地股市大跌4%以上。政府部门逐渐加大的调控力度促使资金进一步流出股市,短期股市可能继续下滑。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0月黄金期货持仓27,476,相对上个交易日下降196口;12月黄金期货持仓224,042口,相对上个交易日下降993口。

  技术分析:日线中,金价中阳收在BOLL上轨上方,口部继续放大。MACD快慢速指标持续上行。RSI走出近4个月高点后下行。KDJ的K和D线上行贴近100。小时线中,BOLL口部有收缩趋势,金价脱离上轨。MACD,RSI,KDJ指标高位下行,短期回撤幅度应大于昨日。

  操作建议:压力位715~717~720,支撑位695~698~703。今日回试上冲再下的可能性较大,上方压力密集,防止空头反击。建议观望。激进者可在日间707做多,目标712~715,价格止损,美洲开盘前尽量离场。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