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风景莫眼红 理性建仓记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23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于高位僵持之后,在强劲买盘的推动下,再度创出近期新高, 报收于711.75美元,上涨8.10美元,最高714.25美元,最低702.6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仍留恋高位,小幅波动,截至上午11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11.15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国医院遭炸弹威胁,这起炸弹威胁事件发生在“9·11”事件六周年纪念日当天,放大了恐怖威胁的效应,突发的担心情绪对昨日金价走高起到了一定刺激作用。

  在

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下,美元的身板再也难以挺拔。下周18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伯南克作为会议的关键性人物,并且是会前最后一位发表讲话,市场期望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但老伯的沉默令市场倍感失望,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元在市场的抛售下再创新低,为黄金继续上涨提供了动力。

  

墨西哥输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遇袭事件,以及市场对原油库存数据将减少的预期令油价继续走高,对金价上涨起到激励作用。

  技术面分析

  昨日黄金市场拒绝回调,并继续向上发动行情,突破了707美元之后,金价涨速加快,此位置必定有大量预埋的空单止损,市场的买盘加上空翻多的转换令金价如

火箭发射,迅速升空。日K线技术指标的高位超买是客观的事实,市场并没有遵循回落整理的原则,反而向上再创新高,易于令指标钝化,暗示市场的多头气氛仍在蔓延,仍存在继续强势上攻的动力。若今日守稳710美元,将向上冲击720-726美元。在今日持续上涨的行情中,要随时警惕目前客观的超买迹象,一旦获利筹码集中涌出,也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风险。下方680-690美元将成为比较坚实的支撑区域。今日阻力位715-720美元,支撑位705-700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行情,暂时观望为宜,理性建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