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洪跃:黄金期货推出将增加中国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15 和讯

  9月11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黄金期货。伦亚领先(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吴洪跃表示:黄金期货就应该放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因为是期货交易的一种,可以利用原有期货交易系统交易,这样操作更方便。

    黄金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上海黄金交易所之前推出的AU(t+d)的变相期货可能会被取代。之后,上海黄金交易也将回归本位,成为金商等提供服务的机构。

  据和讯网报道 伦亚领先(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吴洪跃表示:黄金期货推出将增加中国话语权。

  吴洪跃指出,黄金期货就应该放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因为是期货交易的一种,可以利用原有期货交易系统交易,这样操作更方便。

  谈及对延期交易品种的影响,他认为黄金期货的推出将对上海黄金交易所之前推出的AU(t+d)带来很大影响,此前黄金期货迟迟不推,就是因为两家交易所不断争抢,上海黄金交易所率先模仿国外模式推出延期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交易商的短期需求。如今黄金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这种延期交收的变相期货可能会被取代。之后,上海黄金交易也将回归本位,成为金商等提供服务的机构。

  吴洪跃认为,黄金期货推出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在于,黄金交易将成倍的扩大。由于目前客户群较少,推出黄金期货交易后,期货交易所的会员都将成为交易的参与机构,也就是说黄金交易的机构明显扩大。此外,黄金期货的推出将受到金矿企业的欢迎,以往是偷着去国外做黄金期货,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国内做黄金期货,首饰加工企业也将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谈及黄金期货推出对国际市场影响,他指出中国黄金市场随着成交量的扩大,今后金价波动将逐渐影响国际市场,黄金市场定价权将不再只是由伦敦市场定价,中国黄金市场容量扩大后中国将有定价权,市场价格也将成为国际市场的参考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