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金价站上700美金后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5:13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黄金周一温和收高。开盘700.90,最高707.00,最低699.30,收盘703.40。COMEX期金成交59489,比前一交易日减少69693,持仓增加10810为225035。库存减少4430至7004185。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纽约市场周一美元指数刷新15年新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8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以刺激经济美国经济增长,这与其他国家的升息前景背道而弛,美元因此而承压。在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基点。但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会大幅降息,美国利率期货走势预示,美联储下周会议降息50基点的几率为80%。欧元/美圆在又一次挑战1.3800,而道指昨天震荡收盘持平。

  定于今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部长会议可能做出不增产的决定。在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下降的情况下,投机基金做多原油的热情依然高涨,NYMEX原油价格昨天大幅收高报77.83。

  基础金属铜价收盘下滑,因美股走软及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降低,殃及其他市场。

  走势分析

  金价在冲上700美金后,小幅的震荡都引起投资者不小的心理波动。主要是经过近一年多的震荡行情走势后,突然突破箱体的上顶,投资者对于是否会形成单边行情分歧巨大。从原则上来讲,此次的突破带有一定的方向性,但是前面两天上攻708未果后,调整压力骤增,只有在调整过程中观察买盘的踊跃程度和下档支撑的有效性方可以确定大牛势的确立。从技术面看看高位的震荡在短期内并不会很快形成突破,如果确实是强势将在高位震荡或小幅回调后继续上行。

  操作建议

  操作上可以以前两天的高点707作为是否突破的风向标,未上破707可以考虑700上方逢高空单为主,对后市积极看好的可以考虑回调至690一线买入,突破707亦可短线买入。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质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