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价延续独立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35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一美元以79.86点开盘,最高上试80点,最低下探78.79点,报收79.84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12点,跌幅0.15%,日K线呈现一根再创回落新低的十字阴。

  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市场依然充满着对美元趋空的预期。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触及15年低点,因投资人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下周降息以提振疲态尽露的美国经济作准备。就业数据激发了楼市和信贷危机加剧开始殃及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令投资人为美联储9月18日降息50个基点至5.25%作好准备。市场预计欧元区利率年底前还将上调,美元的利差优势将减弱,这推动美元兑欧元挫至一个月最低水准。RBS Greenwich Capital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表示:“这对美元毫无益处,降息25个基点和息差因素对美元不利,美元被全面看淡。”Scotia Capital汇市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随着最後几个认为美联储不会降息的人士也放弃了这种看法,欧元对美元的利率优势将继续增加。”威尔鑫同样秉持这样的观点,美联储调降利率基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极其糟糕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使得降息提前及加大降息力度的可能性都大为增加,这对美元的走势极其不利。当然,美元也不可能每天维持下跌走势,但下跌应为其后市运行主基调。美元在80.60点下方面临反弹回升的层层反压。美元疲软形成的关联环境,将有助于黄金巩固近期形成的强势。

  黄金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700.1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07美元,最低下探698.95美元,报收703.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3.4美元,涨幅0.49%,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上行的小阳线。

  周一金价仍延续着强势上行的表象。上周五金价形成的长阳线并未在本周一诱发明显的短期抛压,金价于亚洲早市于700美元附近开盘后即获得动态支撑。14点以前的盘口基本围绕700美元整固。随后金价在欧洲开盘前再度强势上行,从700美元附近快速上行至欧洲初盘的707美元左右。但金价的强势并未在欧洲开盘后得到持续。相反,金价在欧洲盘面呈现小幅回落,但在702美元附近再度获得动态支撑,并至美国初盘又一次触摸706美元上方,但强势同样未能得到持续。21点至隔夜零点时分,金价从706美元上方振荡回落,并一度下穿700美元,终盘略微收升至703美元附近,形成一根延续上行的小阳线。美元趋空的市场人气,成为当前金市最有力的提振。

  周一的基本金属、原油与金市运行的关联不大。特别是基本金属短期可能难进一步形成对金市的指引。因为基本金属的走势似乎主要在视美国股市的脸色,而黄金在参考美元弱势的同时,更多了一层自身市场的独立强势。当前油价强势对金市的关联提振,我们认为存在一个“潜伏期”,这个潜伏期就是对通胀忧虑的预期。从当前消息面来看,美国

能源部希望OPEC在9月增加产量以平抑油价的想法可能是一厢情愿,因为目前油价的上行有更多政治因素与目的趋势,并非单一受经济层面的需求影响。美国早已存在掌控配置全球能源的野心,控制作为全球能源心脏的中东野心,这也是与伊朗矛盾激化的根源。当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难以顺应美国基于政治野心的能源价格及产能调控,积极增加产能,满足美国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进行充分的原油储备,随后尽快对伊朗进行武力制裁,希望尽快彻底控制中东。故我们认为,OPEC不会盲目增加产能,让美国以如愿的价格尽快完成能源储备计划。故油价将在今后一个阶段的相当长时间内维持较高价格,进而形成对黄金的长远利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