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油价攀升使金价回调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12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一欧洲早盘现货黄金再次上探676.70美元,在小时图上形成了一个短期顶部。不过,随后的北美时段并没有出现较大幅度调整,700美元上方涌现的逢低买盘使回落幅度受限。另外,原油和贵金属市场与基金属走势继续出现分化,期铜价格近期始终偏软,与油价和金价的持续上涨形成强烈反差。

  NYMEX

原油期货10日大幅收高,市场参与者在11日的
欧佩克
会议前开始回补空头头寸。花旗集团10日公布的石油行业研究报告称,在2007年第四季度需求保持旺盛的情况下,欧佩克在11日的会议上将维持产量限额不变。10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79美元至每桶77.49美元,仅次于7月31日创下的78.21美元的近月合约收盘历史新高。欧佩克消息人士10日称,中东主要产油国希望小幅增加产量,但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其他欧佩克石油部长赞成保持产量不变。另外,业内人士预计周三将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显示原油库存减少280万桶。

  技术面分析,金价目前仍然远离均线系统的支持,大幅偏离市场中期和短期持有成本意味着将有获利回吐压力。周一通常交投清淡,而随着市场流动性逐渐回复和经济数据的公布,预计金价将扩大调整区间,或者再次拉升后迅速回落。今天我们继续持有多头头寸,采取中长线策略的投资者仍然不必理会短期内的调整。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将部分止损设在698下方不远处,以便届时兑现部分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