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再启 国际金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日前(见8月6日《金融周刊》17版)对黄金牛市的判断,得到了市场最积极的呼应。

  上周五,国际黄金价格一改15个月来的盘振态势,一举突破每盎司700美元关口,最高达到709.40美元,创下2006年5月以来的新高。

  受国际金价大幅上扬刺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品种成交价格昨天集体上涨,其中Au9995和Au9999每克分别上涨2.20元和2.21元,报收于169.90元和170.03元,涨幅均为1.30%。

  昨天,

黄金投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这轮上涨预示着金价已迈上一个新台阶,黄金牛市格局不变。

  黄金牛市再度启动

  北京时间9月7日(纽约当地时间9月6日),在

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推动下,纽约市场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700美元的价位。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90美元,收于704.60美元,最高时曾达到709.40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90美元,收于695.60美元。

  2006年5月12日,国际金价冲上每盎司732美元的阶段性高点。此后,金价出现回落,并持续在620美元~690美元之间振荡。

  对于上周爆发的这轮行情,高德黄金首席经济学家张卫星、天鑫洋金业首席分析师蒋云川一致认为,这预示着国际金价已摆脱振荡行情,有望站稳700美元。

  北京黄金经济研究所主任张炳南有不同观点。他认为,现在预测金价将在700美元之上运行似乎还为时尚早,“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是,张炳南与前面两位专家都一致认同,这次行情爆发给出了非常强烈的信号:黄金牛市再度启动。

  多重因素合力推动

  “这次涨价不是单方面的,而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张炳南分析,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美国的次贷危机。

  据称,次贷的爆发,让不少投资者对市场本身产生了恐惧,都渴望寻求一个避风港,黄金当仁不让成为首选。天鑫洋的蒋云川表示,次贷危机迫使美联储不断注资,在这种动荡时期,各路资金都转向黄金。

  其次,就是美元

汇率下跌与黄金需求量的增加。美元对主要币种汇率普遍下跌,这也支撑了金价的上涨。

  张卫星表示,黄金一直被低估,这次爆发在预料之中。他认为,每年8、9月份全球黄金需求量就会增加,这也助推了金价的上浮。此外,国际油价的上涨,也为金价的冲上新高奠定了基础。

  成都金饰品价适度上调

  国际金价飘红,直接带动了国内黄金交易价格的上扬。昨天,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所有黄金交易品种成交价集体上涨,其中Au9995和Au9999每克分别上涨1.30%。

  昨天,记者在周大福金店看到,其黄金饰品的零售价为每克226元,比几天前上涨了3元,但附近的爱心和天鑫洋金饰品价格暂时未动,分别是每克218元和216元。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国际金价为每盎司703.60美元,上涨3.50美元。

  本报记者 杨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