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短线回调即将到来 等待逢低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41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周一亚洲早盘短暂下探699美元后再次升向周五高点707美元,投资者在新的趋势出现后大多选择追涨。从642美元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一次像样的调整,难道人们没有一点获利回吐的想法吗?从中期走势来看,金价显然缺乏下跌的理由。特别是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谓惨不忍睹,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已成定局。不过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消化了这种预期,多方在进一步拉升之前显然还需要进一步吸纳筹码。

  在技术图形上,642至今的一轮涨势应该是大五浪中第三浪的第一阶段。确实很难想象会直接上探730,还是保持必要的谨慎为好。其实原油和期铜的技术图形远不如黄金好看,特别是在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需求面应当是利空的。当前黄金市场具备了中期续涨的内在动力,并不倚赖于相关商品市场的推动,只要不拖后腿就好。而随着美联储9月份利率会议临近,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也将逐渐转移。

  交易策略上,笔者的建议与前两周一样。实金和纸

黄金投资者可以继续看涨,甚至不需要减仓。短期内的调整幅度可能会很大,但不会破坏中期趋势和形态,并且我们也不知道具体的回调幅度是多少。为了避免频繁操作带来的风险,不如多一些中线持有的耐心和信心。对于延迟交收等品种的投资者来说,在短线回调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一方面我们等待逢低买入机会,另一方面可以选择在高位调整持仓比例。可能的情况是,周初在707一带形成暂时顶部,稍后回到700美元下方作充分修整后重新展开攻势。或者迅速拉升到715-718一带再出现获利回吐,这意味着短期内的回落幅度会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