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仟家信:非农数据意外疲弱 现货黄金勇闯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46 仟家信

  周五,在意外疲弱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刺激下,国家现货黄金勇闯700美元整数关口,一度曾上涨至707.15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价为701美元。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收在5月初来最高收位,盘中一度升至四个半月高点。指标12月期金结算价收高5.10美元,至709.70,公布就业数据後不久,期金急升至716.60,为4月23日来最高。周五成交放大,预估成交量为129,854手。

  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0.4万人,路透访查的分析师原先预期增加11万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在四年内首度下滑,6月和7月增幅也大幅下修後,市场忧虑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增加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意外疲弱,暗示经济在金融市场震荡前已转差,情况开始越来越严重。而9月7日(周五)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9.85点,再次创出1992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最后,这周末美元指数纽约收盘在79.96点。另外,周五欧洲股市扩大跌势,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挫2.15%,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1.9%,美国三大股指跌幅都超过1.7%。疲弱的就业数据引发对美国公债的避险需求,同时也带动了对金市的避险买盘。另外,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9月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较8月28日当周,基金多头大举增仓22502手,显示基金对于后市非常乐观。

  除了就业非农就业报告,上周美国公布重要数据至少还有两项严重低于预期。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第二季度次级抵押贷款违约率再创新高,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而在前一天,美国全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报告说,7月份美国旧房销量降至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住房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7日收高,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会在11日会议上提高产量的揣测盖过了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引发的经济忧虑。同时,由于发生泄露,Kinder Morgan关闭了一个日输送16.4万桶原油的管道。NYMEX 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上涨0.40美元,或0.5%,至每桶76.70美元,交投区间为75.67美元至77美元。对于油价再度上涨,分析人士称,飓风是直接的导火索,但与此同时,OPEC在增产问题上的表态以及市场对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也左右着油价的走势。此外,大量的投机活动则加剧了市场波动。但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工业金属价格周五下滑,因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弱,拖累股市重挫,并令人质疑美国经济状况。三个月期铜跌1.8%,或130美元,报每吨7,170美元.三个月期铝跌20.5美元,报2,449.5。

  本周关注:9月11日(周三)美国公布的7月份贸易帐,9月14日(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份零售销售,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第2季度经常帐赤字,美国8月份工业产出,美国7月份商业库存。

  操作上,本周数据比较清淡,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的讲话。操作上,整体

资本市场的状况以及美元后市的走势将再次左右金价的走势。建议前期多单暂时获利离场,金价短期超买严重,有调整的需要。但是,目前黄金处于牛市当中,每次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逢低买多仍然是金市操作的主要策略。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