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黄金市场上攻行情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6 金汇通

  国际黄金市场进入9月份后,金价走势颇具戏剧性,呈现典型的先抑后扬态势。上月底至本月初,金价数次冲击每盎司670美元我要统计 关口,均无功而返,在每盎司660—670美元之间蓄势待发。9月份第一个交易周第二天开始,多头趁美元对欧元和日元等世界主要货币持续走软,世界石油价格再度攀升以及中东局势重趋紧张等利多黄金因素同时出现,一举将黄金推上了升途。纽约金市指标12月期货金9月6日大涨13.9美元,至704.06美元,盘中最高曾见每盎司707美元,为今年5月9日以来最高点,最低则为690美元。

  技术上显示,如果下周能有效突破并站稳每盎司700美元关口,下一个重要目标位在2006年7月以来的交易区间上限720美元。多头主力是基金经理,大买盘显然不是散户小买盘汇聚而成的,都是单笔大额资金扫货,表明黄金上涨短线不会结束,而非常可能顺势创出近两年来新高记录,即要突破720美元大关。

  这轮新升浪,黄金以9月6日创下16个月来高点707美元为标志,面对美国金融市场的波动,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非常可能持续向上冲击。有强劲的技术买盘支持,再加上来自印度和中东地区对黄金实货的需求,即使不能刷新近年纪录,也不会出现深幅回调行情,比如说,短线回到670美元下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下方第一支撑位在691—692美元区间,第二支撑位也是强劲支撑位在685—686美元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