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涨10%后突然停牌 灵宝黄金盈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上半年以117.72%的涨幅称冠香港新股市场的灵宝黄金(3330.HK)突然发布盈利预警。

    上周五,灵宝黄金在半日大涨10%后宣布停牌,随后在晚上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告称,上半年毛利率受到原材料(黄金及铜元素)的价格上升而大幅下降,半年业绩应低于市场预期,而净利润将大幅低于去年同期。值得注意的是,灵宝黄金的招股书曾披露,该公司依赖外购金精粉(黄金的原材料),当中近90%的黄金原材料来自外购,而非内部开采,所以金价上涨对于灵宝黄金来说也会拖累其毛利率。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拖累利润率外,该公司期内银行利息收入大幅下降、财务费用因收购及扩大采矿规模的银行贷款增加也在上升。

    里昂
证券
(亚洲)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灵宝黄金“弱于大盘”评级,并将目标价位下调22%,至6.5港元。该股上周五收报6.17港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15%。里昂给出的理由是,预期灵宝黄金熔炼利润率下降,而金价上涨步伐也将放缓。该行将灵宝黄金2007财政年度净利润预期下调27%,至人民币2.9565亿元。截至去年12月底,灵宝黄金全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2%,但明显低于市场预测的2.66亿元。该公司将于9月13日公布截至六月底中期业绩。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