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上探700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3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隔夜最高上探698美元,今天亚洲时段维持强势整理格局,投资者在690上方买入的意愿十分明确。从盘面走势看,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步调一致,近几个交易日价格被直线拉升,其间调整幅度极为有限。StreetTracks Gold Trust昨日黄金持有量猛增至542.35吨,表明投资需求产生的实质性买盘是推升金价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近几周美国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合约数量跌至低位,大量资金重新流入商品市场为进一步上涨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晚间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在此之前的头寸调整料将十分有限。美元指数从技术图形上看下跌倾向极为明确,一旦有效跌破80关口将引发市场的剧烈动荡。

  如下图所示,金价经过一年多的盘整后再次升向整理区域的上端,目标已经指向L1,即702-703美元区域。目前短线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买,可能的情况是触及该阻力后迅速回落,待下周做充分修整后再发起新一轮攻势。当然,今天直接向上突破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形态是最重要的。操作建议与昨天一样,纸黄金和实物

黄金投资者不需要去做任何预测,继续持有,以免自寻烦恼。做延迟交收的投资者就要考虑如果受阻于700关口应该采取何种对策了。在目前趋势向上的情况下,我们无法预测金价是选择直接突破还是稍事喘息。因此,在出现见顶迹象后选择兑现部分盈利或继续持有待涨都是可行的。加仓机会较难把握,但如果金价在688美元上方迅速回落后企稳则是明确的买入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