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疯狂的黄金一飞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3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近期投资市场最闪耀的明星非黄金莫属。6日黄金上演疯狂表现,一举突破羁绊金价长达半年多的盘整区高点,并一度冲高至700美元关口。收盘成功站在690上方。

  投资需求大幅飙升 叙以局势火上浇油

  昨日欧洲两大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未来的利率前景却略有不同。英国央行8年来首次在没有调整利率的情况下发表了声明,表示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处在或降至2%的目标水平下方,投资者认为此声明或暗示英国利率已见顶。欧洲央行同样维持了利率不变,声明中表示将密切监控金融市场及通胀动向,但未能就欧元区利率前景给出进一步明确信号。不过特里谢多次提及物价指数稳定的上行风险,使得投资者相信未来欧洲央行仍有加息的空间。

  昨日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较预期略有增加,同时当周初领失业金也略低于预期,这对缓解经济增长和就业担忧有一定帮助。受此影响,美国股市昨日小幅走高。

  美元受到欧洲利率仍有上行空间影响出现下跌,并跌破80.5附近的支撑,但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大肆做空美元并不稳妥,美元因此尾盘缩窄跌幅。目前晚间的就业报告成为汇市、股市、商品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次的就业数据将对18日的公开市场会议决策具有较大影响,联储局将据此判断信贷危机是否损及就业状况。从目前的情况看,周三的ADP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而之前几周的当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也反映就业市场并不理想,因此投资者普遍认为今日的非农数据不利美元的可能性较大,这也是昨日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昨日公布的原有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远低于预期,加之飓风潜在威胁、以及中东紧张局势等因素,纽约期油一度冲击至77美元上方。

  近期黄金市场最重要的特征是供需关系的变化。随着印度实金需求的季节性提升以及投资需求的持续旺盛,黄金的基本面在近期出现了积极变化,这使得此轮金价的上涨与前几次冲击690美元有了实质的区别。

  昨日ETF继续大肆增仓。StreetTracks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较前一日增加近14吨,达到542.35美元的历史新高。两日内的增幅达到近27吨。

  中东局势有再度紧张的迹象,叙利亚与以色列间的小规模局部冲突不仅推升油价,更为本已处于炙热状态的金市火上浇油,黄金借机快速突破690的箱顶压力,并一度摸高至698美元附近。

  黄金打开上行空间 关前振荡在所难免

  昨日金价大涨近20美元,一举突破压制金价长达半年的箱体顶部压力,后市的上行空间有效打开,若能守住涨势并回测确认成功,则有望进一步展开升势。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突破长阳,盘中最大涨幅接近20美元,创下自去年5月730美元以来的新高。收盘稳稳站在690上方,完成对箱体顶部的有效突破。5日10日均线配合加速上攻,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价格目前与短期均线间的乖离率偏大,而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间的间距也有所拉大,均线系统存在一定的修正要求。MACD多头能量充沛,红烛持续拉长,KDJ则表现为良好的超买区指标钝化,布林带继续向上张开,昨日价格向上击穿上轨,目前上轨位于690附近前期箱体顶部,形成对价格走势的支撑。形态和技术指标表现为强烈的多头排列,但价格与均线以及均线间的乖离率偏大也成为较为明显的特征。

  价格上方压力698~700,下方支撑688~690。

  昨日黄金一飞冲天,直接突破阻力并上探700整数关,强势特征明显。由于基本面的良好配合,金价在突破重要阻力后已有效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因此笔者继续看好后市。从技术面看,高位收出的长阳也有反映短期见顶的可能,但笔者认为,目前的基本面并不配合这种判断,只要金价守稳在前期箱体顶部690上方波动,在完成回抽确认,清洗获利筹码并修复技术指标后,金价具备更进一步的上行能量。就短期而言,由于快速的拉升,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在面临700美元整数关口,技术指标需要修复,同时面临周末获利盘回吐的情况下,今日盘面或将以高位震荡为主,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成为最大不确定因素,不排除黄金借机突破700美元的可能,但投资者追高需谨慎,可考虑逢低买入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