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不撞南墙不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2:59 中鼎黄金

  来源: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日金价在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强势上行,最高触及697.10,为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今晨亚太盘开市后,金价仍未出现较大获利回吐,目前依然保持在此前高点693.50的上方振荡调整。

  时事背景

  为了缓解流动性担忧,美联储周四分3次向银行体系累计注入了312.5亿美元临时储备金,欧洲央行则注资422.45亿欧元。数据显示,美国9月5日当周未到期商业票据减少541亿美元,预示各企业短期融资仍存在麻烦。美国抵押银行协会周四公布,美国第二季度次级抵押贷款违约率升至14.82%,丧失赎回权的抵押贷款数量刷新纪录高点。

  昨晚的其它数据显示,美国8月服务业增长平稳;美国第二季度非农劳工生产力创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升幅,劳动力成本温和上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创7个月来最大,从而缓和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因次级债风波而恶化的担忧。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现行利率4.0%不变,且表示仍担忧通胀,这预示未来可能恢复升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称,他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他称,信贷市场动荡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但同时表示货币政策仍具适应性。欧洲央行并未提及预示升息的“高度警惕”措辞 ,但特里谢称,当时成机成熟时,他将会再次采用这一措辞。

  英国央行昨日宣布维持现行利率在5.25%不变,此前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本周初也维持利率不变。

  期市研究

  昨日期金持仓继续增加,CMX金12月未平仓合约再度突破20万口,表明风险偏好逐步得到修复。

  综合断市

  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和持续的信贷担忧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忧虑,从而打压了美元。目前市场正聚焦今晚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报告表现疲软,美元可能将遭受进一步打击,同时也将提着降息预期,目前市场预计

美联储9月18日会议上将至少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25基点至5.00%。同时,欧洲维持原利率的决议符合市场预期,且特里谢此次讲话没有给出未来欧元区升息的明确信号。但从欧元区07年经济增长预期遭到下调等角度出发,暂可以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不会进一步升息。而且,全球范围的暂停加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担忧,风险偏好再度得到修复,但依然未达到前期的水平。虽然部分指标已进入高位,存在着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但市场显然并不予以理会,且金价的上行空间已被较好的打开,若晚间再度得到利好支持,金价仍将有望再度强势上行。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金价强势再现,在基本面未出现较大变化前,暂不建议空单抓顶,而多单可在止损位上移的保障下继续持有待涨。虽然存在指标调整的需要,但目前市场的预期已得到了较好提振,空单持有风险继续上行,请投资者朋友关注仓位情况。但同时也必须提醒朋友们,高位追多将面临较大的风险,也必须设置止损防备行情突变。鉴于目前市场以基本面信息为方向标,且市场心态波动较大,故所谓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基本失效,故今日暂不提供点位参考。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3:00 日本 7月同步指标 80.0%

  13:00 日本 7月领先指标月率 72.7%

  14:00 欧元区 德国 7月贸易帐 165亿

  14:00 欧元区 德国 7月经常帐 166亿

  18:00 欧元区 7月OECD 领先指标 108.0

  19:00 加拿大 8月就业人数变化 1.13万 1.5万

  19:00 加拿大 8月失业率 6.0%

  20:30 美国 8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9.2万 11.5万

  20:30 美国 8月失业率 4.6%

  20:30 美国 8月平均小时工资(月率) 0.3%

  22:00 美国 7月批发商业库存月率 0.5% 0.4%

  第九届“欧洲央行及其观察家”会议,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演讲(14:50-15:30),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塔克(15:30-16:30)、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17:00-18:30)及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19:30-21:00)参加小组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