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无视美元逆风 黄金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8:15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二美元以80.81点开盘,最高上试81.14点,最低下探80.80点,报收80.88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6点,涨幅0.07%,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线。

  周二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房屋市场依然彰显疲弱,但制造业却维持着相对强劲。数据一度提振美元上行至81.10上方,随后在技术买盘的打压下回吐了大部分涨幅。9月4日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节性调整后的营建支出下降0.4%,初值为下降0.3%,数据弱于经济学家预计的调整后持平。此外,由于工厂预计销售趋弱而减少了订单量,美国8月制造业活跃程度下降。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下跌至52.9,略低于市场预计的53,7月为53.8,但数据仍高于50的兴衰分水岭。ISM官员表示,目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动荡尚未对美国制造业带来巨大冲击。美国经济尚未出现重大恶化迹象,但他进一步强调,今后一段时间,ISM制造业指数要想明显好于最新的52.9将有些困难。数据信号及ISM官员的发言很明显,美国房屋市场仍将延续疲软历程。但尚不至于令美国经济明显恶化,因美国制造业尚处于扩张状态,但却依然处于微弱的疲软趋势。Tempus Consulting资深汇市交易商Gregory Salvaggio表示:“主要问题仍然是美联储将要干什么?是否会降息,降多少?在有答案前,美元仍将在区间波动。”市场焦点将在周五出炉的8月美国就业报告,市场预计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1万,高于7月的9.2万人,DailyFX.com资深汇市策略师Boris Schlossberg称,若数据低于10万,将令市场担心楼市下滑及信贷危机已殃及就业市场。

  技术面上,美元日内动态支撑位于80.80点,下破后日内将呈现向弱格局。日线图中的季度均线反压位于81.20点附近,成为周二美元动态劲扬的反压。再如图中所示,笔者以为美元的弱势反弹恐怕难以有效穿越图示中的阻速线2/3线。故我们仍倾向以偏空思路看待美元。

  黄金

  周二国际现货金价以672.2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83美元,最低下探671.35美元,报收683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0.7美元,涨幅1.59%,日K线呈现一根强劲上扬的光头长阳线。

  继上周五金价形成对技术面的突破确认后,本周二进一步受技术性买盘的强劲推动。动态盘口可谓彰显金市的独立强势。金价走势完全脱离美元、原油、基本金属指引,呈现出近阶段少见的独立强势。这与我们早期的分析完全吻合,威尔鑫资讯会员则继续享受着的利润的大幅放大。我们不少资讯会员已经重仓8成树立了近30美元的持仓成本优势。虽前阶段技术面处于偏空,但威尔鑫通过独特视角对国际市场主力资金动向跟踪后发现,投机及投资性资金作空金市的动能已经极度匮乏,欧元区央行的售金也基本穷尽,威尔鑫资讯会员则依照建议大肆买进。当然,在金价突破693.6美元以前的振荡可能难免,但我们亦通过加强激进型会员的短线操作来注意获利保护,或进一步放大利润空间。周二金价于亚洲早市开盘稍时下探671.35美元后动态企稳,但午盘以前的表现相对较弱,大多位于672.5美元下方运行。当然,对于轻空仓的新会员而言,我们仍建议在672美元下方继续买进。午盘后,金价缓缓走高,但在至21点之前的亚、欧、美盘面,金价呈现较为明显的区间振荡,动态转强运行于672~674美元区间。当然,我们亦从中发现了金价晚间可能走强的明显信号,在欧洲开盘至21点15分的美国初盘,美元呈现强劲上扬态势,在美国初盘的表现更为明显,但我们并未发现金价明显承压的迹象,而是强势持稳于672.5美元以上。随后金价无视基本金属仍处于整体疲软,呈现强劲上扬态势,隔夜零点时分,金价最高触及683美元。随后至隔夜收盘,虽美元振荡回软,但金价并未进一步获得推升的动能,尾盘以日内最高价位报收。终盘形成美元小幅上扬,金价长阳报收的强势运行格局(图中所示)。

  周二NYMEX近月

原油期货价格亦大幅上行至75美元上方,似乎形成与金价联袂上行态势,但我们认为油价的上涨并非提振金价上行的主要因素。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上涨,自低点反弹并收于每桶75美元上方。中东与海湾现货市场表现强劲,油品期货领涨。虽然飓风Felix未影响到美湾的石油生产设施,但原油交易商注意到,过去两周两大风暴从该地区附近通过引起了一些担忧。NYMEX市场周一因劳工节假期而关闭,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和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到周四公布。周二基本金属整体向弱,但幸运的是没有对金价形成拖累,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收挫约3%,交易商表示,市场担心经济成长放缓及其对铜需求的影响,令期铜走软。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贵金属交易商Frank McGhee表示,经济成长正在放缓,以及美国楼市继续恶化,将阻碍期铜升势。基本面的支撑因素继续来自Grupo Mexico的Cananea铜矿长达一个月的罢工,以及Southern Copper的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以及Ilo冶炼厂可能于9月12日发生罢工。

  我们认为周二金价的上扬主要来源于技术面指引,如图所示,中短期成本均线交织于662~666美元狭小区间。金价在8月24日首次突破该区间后,经历了4个交易日的强势消化。我们认为这是对突破上述阻力区间的确认过程。8月31日金价在连续4日横盘整理后进一步大幅上行,宣告了突破确认过程的完成。此刻的市场人气已经完全转移至多头一边,再隐性结合我们对市场作空能量的枯竭分析,使得我们看好黄金的阶段性后市。当然,在突破4月693.6美元的形态高点反压前,金市呈现技术性振荡是完全合理的。周二金价的进一步劲升,是多头再接再厉的强势表现。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亦收在近六周高位,因利多技术指标吸引基金买盘,交易商表示,美国经济报告,强劲的实货需求、油价大涨以及股市扬升也对此间市场有支撑作用。交易商还称,上周五大涨后,技术买入信号引发基金进场,是周二涨势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