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一夜东风 金银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08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金价周二大幅升高至6周来最高水平,开盘672.60,最高683.80,最低671.60,收盘682.30。COMEX期金方面主力合约12月成交77934,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1779。持仓增加4788至186423。库存减少17311为7068943。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周二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数据显示制造业指数跌至52.9,7月时为53.8。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跌破53下方,但数据目前依然高于50的荣衰分水岭。数据公布后对市场影响甚微,午盘后,道指方有些起色上涨了91点。欧元/美圆表现疲弱,虽然在下破1.3600后收盘仍回到1.3611,但是仍没有短期上攻的意图,图表上价格受到均线及上挡压力线压制,重心逐步下移,预计如果下破1.3550后会引发大量技术性抛盘而进一步打压欧元价格而抬高美圆。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于一个月新高报75.08,受炼厂故障、大西洋飓风预期以及本周原油和汽油库存预计减少提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收低,但因股市反弹而部分收复稍早失地,而铝库存创04年8月以来最高水准。

  走势分析

  昨天的金价走势强劲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周边市场及消息面没有任何迹象支撑金价如此大幅度的上扬,一些评论的关于利好基本面的描述也颇显勉强,唯一可以解释的是确实有资金进入黄金市场,据传,伦敦黄金市场收盘时有买家资金介入而推高现货市场价格,而COMEX期金持仓的增加也是近两周来的首次,估计在缺乏有利的投资品种情况下,基金把注意力转向尚未充分炒作的黄金市场,但是金价如果行成独立走势,期金持仓的大幅增加应该是一个必要条件,否则我们仍理解为强势逼空行情。今天美国

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欧洲央行将於周四公布利率决策,近几天美圆如果会有一些较大的波动,我们可以再观察金价的独立性。

  操作建议

  683上方可以尝试短线扑空,但持仓宜轻,即便金价继续突破上扬,680一686一线作为长期多空的战略要地也会经过反复争夺。多单持有者似乎仍可观望一下。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质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