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麦投资:黄金突破阻力上行 关注美伊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17 鑫麦投资

  作者:蔡小军

  黄金继续冲高,连破675/680阻力,现时已经站上了680一线,多头力量显示它很强的冲击力,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再次冲击700的可能;从技术面看,自上月16后大跌后黄金价格一直处在反弹上涨的通道中,并且上周五黄金价格做出了突破,突破了7月下旬和8月上旬的阻力趋势线,昨天又再次突破,现时黄金短期上涨的阻力要看687/690了,5日均线上穿10日,20日,60日均线并且10日均线上穿20日,60均线形成金叉,日线RSI指标数值还在80下方,还有上涨的空间,MACD的红柱继续扩大,KDJ指标数值已经显示超买,短期内有回调的空间,需要进行指标的修正,如果要进行休正的话,价格可能有回到670附近的可能。

  基本面来看,

美联储本月降息似乎已经确定(市场的呼声很强),不过我们还要着重关注美国8月的经济数据,昨天公布的ISM数据就略显美国经济坏的一面,对本月降息有提振;今天美国公布8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和7月NAR未决房屋销售,还有美联储和
财政部
将召开听证会考察当前信贷危机及对美国消费者和经济的影响,由于最近市场对降息的呼声是越来越大,预计这次的听证会结果可能会增加降息的预期;今天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届时需要了解一下。

  昨天的消息中,布什的突然访问伊拉克,昨天美国总统布什突然访问伊拉克,对此美国和伊拉克方面都没有事先透露消息,不过布什抵达后也没有公布任何消息,不过我认为后市应该有重要消息出来,不然布什不会突然造访,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一国家安全专家上周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制定出一项对伊朗的作战计划,一旦两国进入战争状态,美国将通过强大的空中力量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打击;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内部对伊朗动武的呼声日益高涨,这个我们需要关注,战争对黄金的提振作用很大。对这两则消息昨天黄金做出了反映,有大量的买盘进场,其中也不乏基金的影子,可能是对战争的敏感,有僻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这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黄金价格的上涨,我们要继续关注美伊的动向,双方的关系似乎也紧张起来了,不过如果没有战争的发生,那黄金价格可能会受到影响下行。

  昨天原油继续上行,现时已经基本站上75一线,原油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对现代化战争尤其重要;加之前期市场还在担心天气的原因,

原油价格受到了支撑,虽然技术面KDJ指标显示有超买现象,不过由于市场对美伊关系的担忧可能会推动油价上涨。

  今日操作建议

  支撑线:680/677/674

  阻力线:685/687/690

  从技术面看,黄金短期内有修正指标的可能,黄金价格可能有回调,白天做单短线为主,677一线做多,破674止损,683左右做空,破687止损,注意止赢止损和仓位控制,昨天建多单的可以考虑先止赢,保证已得收益。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