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山东招远举办首届黄金节暨第五届黄金珠宝展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14 中国黄金报

  硕果飘香的金色时节,秋高气爽,装扮一新的中国金都山东招远一片喜庆祥和。伴随着礼炮和喧天的乐鼓,中国金都山东招远首届黄金节暨第五届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在招远市隆重开幕。

  本届黄金节为期4天,旨在完善壮大招远市黄金产业链条,推动招远经济以及中国黄金事业的健康发展。

  山东省政府特邀咨询林廷生,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稀土建材处处长王彩凤、调研员史瑞庭,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胜斌,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张炳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全新,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华,烟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郝德军,山东省招远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少宁,招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及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孙兆学代表中国黄金协会对中国金都山东招远首届黄金节暨第五届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多年来致力于推动黄金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几年我国黄金工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黄金产量、产值和利润均大幅增长。其中,山东招远在黄金工业的发展中功不可没。尤其是近几年,招远市政府围绕黄金产业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不断拉长黄金产业链,使城市形象、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在国内主要产金区发挥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孙兆学表示,依托招远悠久的黄金文化和丰富的黄金资源,首届黄金节和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必将彰显中国金都山东招远的活力。希望各方人士通过本届黄金节和展销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黄金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少宁代表中共招远市委、招远市人民政府和58万金都人发言。他指出,多年来,招远立足黄金资源优势,致力于大黄金产业发展战略,努力拓展黄金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中国金都城市品牌。目前,招远市的黄金产业集群集黄金探、采、选、冶、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已初具规模。数千年的黄金生产史,在促进招远经济腾飞的同时,孕育和造就了招远博大深厚的黄金文化。

  据了解,此次黄金节是招远市继成功举办了4届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后,举办的首届黄金节,也是目前国内首家以黄金为主题的节会。

  张伟表示,本届黄金节旨在进一步弘扬招远悠久的黄金和浓郁的乡土文化,全面展示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形象,加强招远与国内外黄金珠宝首饰业内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完善壮大招远市黄金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招远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本届黄金节为期4天,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国内外600余家专业采购团前来批发补货,参观者达20余万人次。这一切让黄金节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销会的交易异常火暴。

  本届黄金节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黄金特色区域发展论坛、

黄金投资专家讲座、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及一系列文体活动,大大丰富了黄金节的内容。本报将继续刊发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