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买盘助推COMEX期金向震荡区间上轨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01 金汇通

  结束了3天的长周末,COMEX期金在进入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后继续大幅走高,盘中积极涌现的基金买盘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最终12月合约收盘报691.5美元/盎司,较上周五上扬9.6美元,盘中最高692美元,最低680.1美元。

  承接上周五尾盘高位震荡的走势,今日期金开盘后仍旧维持着区间波动的态势,投资者都在关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数据及其随后金价方向的进一步明朗。外汇市场上,今日高息货币继续遭受投资者抛售,美元也乘机延续了昨日的反弹势头,尽管美盘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和营建支出略为疲软,美元也因此削减了反弹幅度,但总体看汇价依旧维持在高位盘整。尽管汇市波动并不利于金价的突破,但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特别是金价上周五突破了过去一周的震荡区间后,久违的基金买盘开始再度光顾黄金市场,而在汹涌买盘的推动下,期金很快将上周五的高点击穿,并顺势突破了688美元的阻力。金价的技术面的改观很快吸引了更多技术性买盘的兴趣,而市场中空头止损盘的涌现更对金价的突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最终,金价一鼓作气刷新了五周来的新高,收盘时也站上了690美元。

  在月初基金买盘的帮助下,今日金价继续强劲攀升,并顺利突破了688美元的阻力。从走势上看,期金短期的再度突破意味着市场做多动能的强劲,而金价在连破两道阻力后,空方的防线已经后撤到了700美元的整数关口附近。从技术上看,该阻力也是阻挡金价回到中长期牛市格局的最后一道关口,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多空双方在该区域的争夺仍会继续。但近期只要金价能够维持在675美元以上运行,市场将有机会继续向上试探并最终突破该阻力,而美元中长期的疲软则是刺激金价走高的最关键因素。由于近两天市场涨幅过大,因此短期内不排除金价出现调整的行情,但逢低应被投资者视为布局的良机,操作上建议顺势逢低买入,687美元为明日短线支撑,700美元为年内震荡区间上轨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