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汕头开展金银饰品计量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汕头质监局获悉,该局从8月11日开始,由计量科牵头,组织各区(县)局和市质计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金银珠宝饰品加工、经销企业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检查情况表明,多数经营者能诚信经营。

  此次重点监督检查金银饰品经销单位在销售过程中所使用的计量器具精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标注,是否存在销售无印记和标识牌的贵金属饰品。同时,检查生产企业是否在每件黄金、铂金、银饰品上打印出生产厂家代号、材料名称、含金(银)量等印记,是否挂有标明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材料名称、贵金属含量等标识牌等。

  截止8月28日,已现场检查金银珠宝饰品加工、经销企业15家,发现有个别企业存在使用未经检定及精度不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如澄海区质监局在检查中发现6家企业未按精度要求配置计量器具,1家企业结算重量不符合《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对此市质监局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组织复查。

  目前,此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佚 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