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麦投资:休市后可能面临大战 关注各个央行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45 鑫麦投资

  作者:蔡小军

  黄金:昨天开盘于673.2,期间最高673.5,最低671.6,收盘于672.2,收一阴线。昨天美国休市,黄金没有大的波动,亚欧盘主要以下行调整为主,休市过后我们要提起精神来面对本周的行情了,本周要着重关注基本的消息了,就和昨天说的那样,各大央行的利率决定和美国的经济数据都是本周关注的焦点。

  欧洲央行预期是可能再度升息,不过上周欧洲央行特里谢的评论和货币市场形势的趋紧,对本周的利率决定预期带来了影响,此次利率决定不如特里谢上次会议时以“高度警惕”暗示升息那样肯定,特里谢的话语中提示欧洲央行升息和降息都有可能,看来要关注欧元的经济数据了,今天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GDP数值和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欧盟委员会发布欧元区季度增长报告。

  前期我们提过美国利率是否变动要关注美国未来的经济数据,这个伯南克上周的讲话中也提到这一点,今天晚上美国公布营建数据和ISM数据,需要关注。虽然市场对美联储息口变化认为:美联储降息预期是比较大的,不过市场认为伯南克可能不会大幅度的降息,他的讲话中也说到不会为愚蠢的投机者负责,所以美联储可能会小幅度的降息来平息市场对他越来越大的降息呼声。

  昨天美国总统布什突然访问伊拉克,对此美国和伊拉克方面都没有事先透露消息,不过布什抵达后也没有公布任何消息,不过我认为后市应该有重要消息出来,不然布什不会突然造访,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一国家安全专家上周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制定出一项对伊朗的作战计划,一旦两国进入战争状态,美国将通过强大的空中力量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打击;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内部对伊朗动武的呼声日益高涨,这个我们需要关注,战争对黄金的提振作用很大。

  今天黄金可能还会继续震荡,在没有明确的利率消息前,市场会过多的持谨慎态度,作单短线为主,盘中以技术为导向。

  今日操作建议:

  支撑线:670/668/666/663

  阻力线:675/678/680

  黄金白天区间670-675震荡,短线做单,670一线做多,破668止损;675一线做空,破678止损,注意止赢止损和仓位控制。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