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麦投资:关注各央行动态,寻找方向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3:29 鑫麦投资

  作者: 蔡小军

  黄金:上周开盘于667.2,期间最高674.9,最低661.3,收盘于672.9,收一阳线。周线方面,RSI和KDJ指标数值在60附近,略显多头人气,但是指标线没有明确的指向,MACD绿柱继续缩小,本周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那MACD可能形成金叉,那黄金价格后市会受到提振;反之就没有这可能。日线方面,自本月大跌后,黄金价格一直处在反弹状态中,并且上周五黄金做出了突破,站上了670一线,上方的主要阻力现在可以看到678/680;KDJ指标数值已经在80以上,显示超买;RSI指标有背离现象(上月的两次高点),MACD指标前几天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后,红柱一直在扩大;本周黄金技术面偏向于调整状态,超买和背离的指标需要修正,等待基本面的指引。八月的结束,九月的到来,黄金市场需求会重新活跃起来,这对黄金是个提振,不过最近市场的关注点还在美国方面,需要重点关注。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美国金融系统还是比较缺乏资金流,上周

美联储还继续向银行系统注入资金,市场怀疑多次的资金注入并没有根本上解决问题,市场对美经济表示担忧,曾一度对美联储降息的呼声很高,与此同时8月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很强劲的一面,但从上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话中可以得知后市是否降息还要看未来的经济数据怎样,历史数据不做参考,这给本月的利率决策带来了疑虑;对于市场的担忧,伯南克也表示美联储将在需要的时候采取行动,但是不会对那些做出愚蠢决定的投资者施以援手;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也发表了乐观讲话: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近期困境相对于总体经济而言较为温和,美国经济足够强劲来承受市场动荡。这个更加大了本月美联储是否降息的不确定性。本周美国公布营建数据,ISM制造业数据,7月NAR未决房屋销售数据,8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还有美联储和
财政部
召开听证会考察当前信贷危机对经济和消费的影响;除了美国方面以外,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会公布利率决定,本周数据比较多,届时要关注,我们会做时时评论。

  原油方面,上周原油一直处于上涨状态中,期间对飓风的担忧使原油有了上涨的动力,原油的上涨可能会直至飓风影响的消失,不过KDJ指标数值有些超买,盘中应该有调整,

原油价格的再次上涨甚至有挑战前期高点,这对黄金价格有促进,需要关注。

  今天操作建议

  支撑线:670/668/665

  阻力线:675/678/680

  黄金白天区间670-675震荡,短线做单,670一线做多,破668止损;675一线做空,破678止损,注意止赢止损和仓位控制,晚盘美国休市,大家可早点休息。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