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易黄金:信贷危机浮现曙光COMEX期金打破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12 金汇通

  在早盘美国政府将出台与次级抵押贷款问题有关的一系列政策,美元大幅回落的刺激下,COMEX期金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走出了大幅上行的行情,并且一举突破了维持近一周的窄幅震荡区间。最终12月合约收盘报681.9美元/盎司,较周四大涨8美元,盘中最高673.9美元,最低673美元。

  在缺乏短期方向的前提下,期金在今日亚太时段继续跟随美元波动,市场依旧没有明确的突破方向。直至进入欧洲早盘,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将在今日出台同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有关的一系列政策,以帮助陷入危机的投资者。在该消息的带动下,股票市场首先开始快速上扬,高息货币也紧跟着走高。在美元的迅速跳水中,期金多头们终于找到了攻克空头防线的有力武器,金价也一鼓作气越过了压制一周的心理压力位。此外,受大西洋地区将再度形成飓风的担心,今日油价继续攀升,这对激发金市人气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随着679美元区间阻力的被突破,技术性买盘及空头止损盘开始大量涌入,期金更是一度上摸至683.9美元的过去半个月新高。尽管随后受伯南克讲话及7月工厂订单好于预期的提振,美元迅速收复了先前的全部跌幅,但已经越过短期阻力的期金明显得到了市场买盘的支撑,金价随后也一直保持在680美元以上波动。

  借着美元早盘跳水的机会,期金今日终于实现了突破。随着各国政府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市场对信贷危机担忧的减缓,投资者信心也将逐渐恢复,因此美元的疲软及油价持续高位都将继续推动金价中长期的走强。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的突破仅意味着打破了短期的震荡区间,期金仍需继续通过686及702美元两道阻力才能彻底摆脱中期震荡的格局,而这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及推动力。但对于短线来说,随着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提振,金价在下周初仍有继续上行并冲击下一档阻力的要求,操作上可顺势逢低做多,下方首道支撑位于679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