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破位上行后寻找逢低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5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8月31日当周

前收

收盘

涨跌幅

高点

低点

现货黄金

667.90

673.10

+0.78%

674.80

661.00

现货白银

11.94

12.05

+0.92%

12.11

11.66

Nymex原油

69.83

74.04

+6.03%

74.44

70.20

美元指数

80.65

80.81

+0.20%

81.05

80.44

  受相关商品市场和股市走强,以及有金矿发生罢工的影响,国际现货金价在美国劳动节长周末前突破669一带的重要阻力。尽管整周涨幅有限,但由于突破了近几个交易日盘整区域顶部,金市中期前景得到显著改善。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美国经济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投资者的担忧心理有所缓解。在布什和伯南克的讲话之后,美股周五午盘涨幅超过1%。另外,Kaplan称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金矿发生罢工,金价涨势在消息面上得到更多支持。不过,美国市场本周一因劳动节假期仍将交投清淡,周五COMEX期金最终成交量仅为75,781手。

  NYMEX

原油期货31日收盘大幅收涨,而整周涨幅高达超过6%。主要原因之一是市场担心大西洋上风暴可能加强并威胁相关地区的原油生产。同时,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将帮助次级抵押贷款的借款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石油需求不足的担忧。10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周五收盘上涨0.68美元至每桶74.04美元。NYMEX原油期货市场9月3日将因劳工节假期而关闭,但电子盘照常交易。

  从技术图形上看,上周现货金价屡次上探669区域阻力都未能形成突破,因此周五的破位上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技术意义,早些时候获得年线支撑而构筑成中期底部的信号已经十分明确。虽然本周不排除回测669区域的可能,但后市进一步上试676区域阻力几乎已成定局。我们本周的交易策略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等待669上方的逢低买入机会,并在必要时将止损上移到669下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