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金评:次级债阴魂不散,现货金文火慢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1:08  仟家信

  周四,因担忧次级债问题,投资者交投谨慎,美国股市小幅下挫,国际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下行,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666美元。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四小幅收低,交投清淡,投资人继续对流动性紧缩和商品以外市场下滑感到不安。12月期金结算价收低1.50美元,至673.90,交投区间介于671.80-676.80美元。COMEX期金最终成交量仅为47,230手。

  外汇市场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增长4.0%,接近市场预测的4.1%,但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增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后市方面,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止赎个案的不断增加,令投资者担心对冲基金的连接破产恐将在金融市场引发连锁反应,市场交投谨慎,投资者寄望于今日伯南克能否为汇率未来走向带来指引。而外界反对欧央行9月升息呼声甚嚣尘上。而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水野温氏周四表示,即使美联储在9月18日决定降息,也不意味着日本央行隔天无法决议升息,日本利率远低于中性水平将对经济造成副作用。

  能源市场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低,因汽油引发获利盘涌现.9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周五将到期.尾盘的空头回补令跌幅缩减,因政府相关部门称大西洋上不久将形成一个热带低气压,交易商对该言论进行考量.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0.15美元,或0.2%至每桶73.36美元,交投区间为72.75至73.96美元.

  目前,黄金陷于窄幅震荡区间,而股市表现不均衡,外汇市场也未能提供多少指引。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突破100天移动均线,表明在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多头缺乏坚定的作多信念。技术指标仍处于中性水平,RSI和MACD指标未能提供多少指引。预计黄金阻力位仍在上周高位669.50美元/盎司,而最近的支撑位在658.00美元/盎司。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今晚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适当逢低买多。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仟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