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股市反弹 白银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6:5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白银周三在亚洲盘面经历了小幅上涨之后有所回落并在伦敦盘初盘企稳,随后白银受到LME基本金属反弹以及日元,美元疲软的带动上涨,进入纽约盘面后白银一度初级11.91美元的高点,随后持稳,全天报11.85美元,上涨0.11美元。

  昨日尽管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但是美国股市收盘大涨,NASDAQ创下1年多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在日内公布的一封有FED主席贝南克写给参议员舒默定信中,贝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以确保信贷市场的稳定,这使得投资者加强了对FED降息的预期。尽管股票市场大幅下挫使得套息交易平仓缓解,投资者风险情绪有所降低,日元昨日也全线走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投资者仍然需要对当前的市场保持一定的谨慎,尽管大的方向对贵金属来说是利好的,短线市场糟糕的情况并美哟完全结束,而且市场的波动越剧烈那么不排除会更加激发一些避险情绪以及更多的套息交易平仓的操作。因此,在降息水落石出之前,市场仍然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今日晚间的GDP中值以及周五点通胀数据,这将为投资者提供近期市场动荡可能影响经济未来走向的预期。由于贸易逆差缩窄且库存大增,美国第二季经济成长速度很可能快于最初的看法。商务部将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估计为增长4.0%,第一季仅为成长0.6%。7月公布的第二季GDP环比年率初值为成长3.4%,是2006年第一季以来最快增幅。从分析来看,主要的修正可能集中于贸易收支,库存以及房屋市场等项目。倘若GDP向上修正,而且PCE显示通胀持稳,那么市场的反应可能比较难以预料,一方面GDP上修,通胀温和表明经济具备韧性,股票市场因此可能受到提振,并带动套息交易行为从而推高商品价格;另外,GDP上修可能使得FED在9.18日FOMC利率会议之前对市场进行重估,以确定降息的必要性,而GDP上修并不利于降息预期。

  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逾2%,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估且汽油库存减少引发供应担忧。汽油期货大幅上涨超过4%,因一周数据显示汽油库存降幅远大于预期,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将汽油供应水平推低至2005年9月9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准。10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上涨1.78美元交投区间为71.41至73.64美元,盘中高点为8月15日以来最高位。截至8月24日单周的原油库存下降350万桶至3.336亿桶,汽油库存也大幅减少而馏分油库存有所增加。LME期铜价格周三持稳,全球股市上涨抵消了LME库存增加以及需求放缓忧虑的负面影响,三个月期铜收报7,360/7,370美元,较周二尾盘上涨80美元。多头认为中国需求将抵消美国需求的放缓,空头则相信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则中国将失去出口市场,市场就在这两种看法间摇摆。另外,LME库存上升令价格受限,和股市相比,基本金属价格表现大体良好。其他基本金属均不同程度出现上涨。

  昨日由于股票市场反弹,基本金属上行,日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下滑,白银也出现反弹。如果笔者前面说到的,在降息水落石出之前,市场仍然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短期投资者需要谨慎。从中长期来看,美元和股票市场同向变动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由于巨大的贸易逆差,经济的低位增长,以及信贷危机逐渐消散使得投资者可能将重新回归高受益货币市场,因此美元中长期将继续下行,贵金属则会反其道而行。最近两天面临美国的长假期,因此市场可能会稍显疲弱,不过晚间的GDP数据仍然值得关注,倘若GDP数据优于预期,那么股票市场的反弹可能会带动金属市场走高,白银可能会尝试冲击12美元的整数关口,建议前期已经介入的投资者静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