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招远黄金产业触角延伸埠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5:52 中国黄金资讯网

  招远市的黄金地质储量占全国黄金储量的七分之一,但是却没有拘泥于自家的缸里养“金鱼”,在招远黄金节举办的中国黄金特色区域发展论坛上,招远市自豪地宣称,自家的“小金鱼儿”已游出了埠外,在国内市场觅饵“长个儿”。

  据招远市市长张伟介绍,作为国内的第一产金大市,招远市保有地质储量300吨以上,潜在储量1000吨以上,约占全国总储量的七分之一。但是招远的黄金矿业没有只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封闭发展,而是坚持走出去不断壮大的路子。将发展的触角延伸到埠外,先后在河南、甘肃、新疆、海南等地成立了六个黄金矿山企业。

  张市长说,提起招远,人们过去只知是产金大市,却没有加工大市之名,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招远规划建设了黄金园区,先后投资兴建了黄金工业园、招金工业园、中矿工业园、国大工业园、金都缘黄金工业园等五大黄金工业园区,并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外商加盟。目前,各个工业园已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金银深加工企业落户。

  鲁金贵金属集团是我国金丝生产的龙头企业,企业立足招远的同时,走出招远,迈向全国,去年成功收购了江苏常熟金丝厂,如今,其金丝产品已占到国内80%的市场份额。张市长说,由于招远市流动人口少、配套企业少,黄金珠宝首饰加工业不能与深圳、番禺等南方的一些城市相抗衡,为此,招远市注重实施差异化经营,依*特色产品创造市场,招金卢金匠公司成功开发“万足金”饰品,使黄金纯度真正达到99.99,目前,公司“万足金”产品已开发出3000多款,单月生产加工能力超过300公斤。

  张市长告诉记者,招远市不仅要成为产金大市,下一步的奋斗目标是要尽快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黄金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黄金加工基地甚至成为东北亚最大的黄金加工基地。(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李彦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