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获得关键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37 新民晚报

  上周,国际市场现货金价震荡回升,重回660美元这一心理支撑位之上,为年内重攀新高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美国股市大涨的带动下,金价大举上攻,单日上涨逾8美元,高点接近670美元。至上周末纽约市场收盘,现货金价报收667.40美元,比前周收盘价上涨11.10美元,涨幅达1.70%。

  本周开盘后,国际金价区间波动,投资者又变得谨慎起来,交投清淡。至周二午间,现货金价报收666美元,比上周收盘价有所回落。

  国内市场现货金品种AU99.99上周小幅反弹,五个交易日“四涨一跌”,上周五收盘报收161.10元,周涨幅不到1%;成交量也较前周缩减10%以上,显示投资者在谨慎观望。本周开市后,AU99.99跟随外盘金价进一步上扬,周一上涨1.32元,涨幅为0.8%。至周二午间,AU99.99报于162元左右。

  美次级债危机的强弱,依然是引导全球投资市场走向的风向标,市场次序似乎正在恢复。目前,现货金价上档阻力位在670美元至675美元之间,如金价在股市持续回暖带动下突破上述阻力位,则现货金价将有动力挑战688美元至690美元的高点区域。投资者仍应以高抛低吸、逢低介入作为操作策略。

  工行外滩支行 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