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里克黄金总裁预期美国黄金珠宝需求尚未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12 中国黄金资讯网

  据纽约8月28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黄金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公司总裁周二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存在衰退可能,但黄金珠宝市场尚无放缓迹象。

  Greg Wilkins称:“截至目前,我们没有看到美国的黄金珠宝需求减缓。”

  他表示,所担心的问题是美国整体经济如何发展。“我们已经看到房市疲软且经济可能衰退,这影响了人们采购奢侈品。”

  “因此需求有所减弱,但没有超过分析师的预期。”

  关于Barrick有意收购美国竞争对头Newmont矿业公司的市场谣言,Wilkins予以否认。

  他指出,黄金产量中大约80%通过珠宝加工及一些工业应用消费。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显示,第二季度珠宝需求增长37%,销售额约145亿美元。Wilkins称:“供应方面,具有挑战性。供应正在下滑,因此供需不均衡对黄金价格非常有利。”

  在问及行业状态时,Wilkins指出,Barrick黄金通过在2005年收购Placer Dome后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超过了Newmont矿业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