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股市再遭重挫 黄金受累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3:5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8日收到多重因素打压欧美股市再次遭受重挫,日元套息交易再度解锁。受此影响黄金走势回落,低位则出现了部分逢低买盘。

  多重因素打压 股市再遭重挫

  昨日标准普尔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二季度房价指数跌幅创下了过去20年来最大值,加深投资者对美国房屋市场的担忧。稍后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受劳动力市场疲弱和美国次级债市场危机打击,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年最低。此外,部分券商下调了美国多家主要投资银行的评级,这使得信贷忧虑重燃。

  受到以上多重因素打压,欧美股市昨日再度遭受重挫,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技术走势上,道指在上攻下降趋势线受挫后大幅回落,短期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凌晨发布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早在8月17日下调贴现率的数天前,美联储就已经对金融市场不断恶化的局势感到担忧。尽管会议纪要依然强调通胀风险,但承认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有所上升,同时表示,“不排除金融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可能,若这一问题影响到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需要货币政策作出回应。”美联储在8月17日意外调降贴现率的举措可视为对这段表述的注解。目前投资者对于联储降息的预期空前高涨,而信贷危机及股市的动向将对美联储的降息决策提供重要指引。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若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大幅的动荡,美联储将有后续救市动作。

  黄金受累于股市下跌回落

  昨日股市的大幅下挫再度引发日元套息平仓,投资者为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抛售黄金,金价因此受累回落,而低位出现的逢低买盘则为黄金提供一定支撑。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中阴线,但整体的上升形态并未受到较大破坏,同时相比于股市的大幅下挫,黄金的跌幅相对温和,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低位存在买盘支撑。5日均线涨势略有趋缓,10日均线依旧保持下行,MACD粘合,多空能量平衡,KDJ的超买得到一定修正,布林带开口收窄,中轨的下压并未改变。价格尚未有效突破7月24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压制。整体来看,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多头高位追涨谨慎,低位则存在实货买盘。

  上方压力668~670、676,下方支撑660、655~657。

  目前评判信贷市场危机已经散去显然为时尚早,短期看股市继续探底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基于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论调,笔者认为目前最危险的时刻已经基本过去。其一是因为金融市场若再次动荡则美联储推出后继救市措施的可能性明显增加,其二是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现货买盘将提供有力的低位支撑,其三是因在此轮信贷危机中,黄金并非投资者主要抛售的对象,黄金的下跌是因弥补其它市场的损失而采取的被迫抛售行为导致,随着之前对这种被迫抛售的消化,股市下跌对黄金的拖累将逐步弱化。

  尽管如此,股市若继续大幅下挫依然会对黄金市场形成心理压力,但这或许会为投资者带来低吸的机会。目前看黄金暂时难以摆脱区间振荡的基调,未来需突破670~676的压力带才可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