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观望情绪浓厚 金价随风飘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3:48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金周二小幅回落,开盘667.00,最高668.60,最低662.40,收盘664.30。COMEX期金12月成交46299,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2170,持仓183482,比前一交易日收盘减少2345。库存增加43873为7086753。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谘商会周二报告表示,受劳动力市场疲弱和美国次级债市场危机打击,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至1年最低。报告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5.0,为1年来最低,但仍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中值104;7月修正后为111.9,初值为112.6。美联储8月的会议纪要表示,若金融市场情况恶化,美联储将可能采用政策应对。并称房市可能令经济出现重大下行风险。道指最终收盘下挫270点,而欧元、英镑、澳元等高息货币走弱。

  LME库存大幅增加打压了铜价,另一方面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仍缺乏信心,COMEX期铜下跌逾1%。

  周二早盘

国际油价上涨。然而有行业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到1年来最低,美国股市随即下跌,带动油价反涨而跌。美国房产业指数下降导致股市下跌,对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市场人士担心石油需求增长减缓。

  走势分析

  最近的行情走势,仿佛股市,汇市,金属市场,甚至原油市场都和黄金市场一起栓在了一条线上,齐涨齐跌,互相之间也在关注对方,试图能寻找一些方向性的行情,昨天下挫就是从LME铜市场开始。在这种市场明显缺乏方向的时候,一些并不重要的因素都会被放大并引起市场的波动。在技术面上,金价汇价在冲击前期颈线位后回抽亦属于正常走势,但是回抽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回抽后上升,确认金价向上突破670有效,另一种是见颈线位后就逐步回落,重新去探明底部,两种可能性现在看来都存在。但是笔者偏向于后一种,因为金价上攻670时并没有充分的展现意图,后市走强仍需要更多的因素配合。

  操作建议

  回调走势观望为主,支撑位基本在658-660一线,快速跌破可以考虑短线追空。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