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喆:黄金是股票和地产后的第三只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美国次贷风暴给黄金带来了价值重估机会,目前不少市场人士开始关注现在是不是投资黄金的最佳买点。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总经理王喆表示,黄金确实处于一个相对低点,但由于当前股票和房地产价格仍在上涨,黄金的投资机会仍然受到影响。

  王喆指出,如果把投资品种比喻成一个篮子里的鸡蛋,那么股票是第一只鸡蛋,房地产是第二只鸡蛋,黄金则是第三只鸡蛋。现在前两只鸡蛋已经受到市场热烈追捧,而第三只鸡蛋的价值才刚刚显现。在前两只鸡蛋的热度没有冷却之时,第三只鸡蛋很难受到真正的追捧。而事实上,从黄金的供求关系、市场的心理预期,以及黄金作为金融工具的价值挖掘等角度来看,现在黄金的价格已经处于相对低点。

  王喆说,前几年世界贵金属协会主席访问上海黄金交易所曾表示,近几年

股票
房地产
等资产价格上涨过快,故杀入黄金市场的机会并不好。只有等到这些资产泡沫破灭后,才可以大胆进入黄金市场。

  王喆认为,

黄金投资相对于股票投资、房地产投资,具备更强的流动性和世界性。因为黄金不会因为地域的改变而发生价值变动,全世界相同规格的黄金,价格都趋向一致,且能得到很好的保存。如美国“9·11”灾难发生时,大厦里保存的11吨黄金被熔化成液体,但人们仍然在废墟中找到了冷却后的这批黄金。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提交了上市黄金期货的申请,对于该品种的进展情况,王喆透露,现在还不能确定今年是否能推出黄金期货。而黄金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上市也面临选择,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都希望能上市该期货品种。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