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险回避将为黄金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林纯洁

  对于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忧并没有对黄金形成支撑,相反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却拖累了黄金价格,在过去的几周黄金的多头头寸出现了大幅的降低。

  不过一些分析师相信,投资者的避险倾向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为黄金市场带来人气。

  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Robin Bhar认为在本轮信贷危机中黄金并没有起到避风港的作用,不过他相信这正给了投资者一个买入黄金的机会。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即使没有避险的买盘,至少(黄金)还有物理需求方面的支撑。”Bhar表示。

  对于黄金价格的前景,Bhar显得很乐观,他相信黄金价格将在一个月之内达到700美元,三个月之后将会达到750美元。不过Bhar却表示明年黄金价格将出现滑落,部分原因是他相信美元将从目前的低位反弹。

  “在本轮信贷危机以及证券市场大幅动荡中黄金不温不火的走势令人失望,”花旗集团分析师John Hill Barrick也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不过,从需求的数据显示黄金市场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健康。”

  不过Kitco Bullion Dealers机构金属期货市场分析师Jon Nadler却相信近期黄金市场的动向并不明确。他认为一旦美国信贷市场的危机得到继续,那么黄金朝任何一个方向变化都有可能。Nadler认为

美联储上周末调低初级贴现率只是让投资者的周末更加好过一些。他认为投资者最好等到所有市场的前景都明确了再采取行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