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联储会议召开在即 现货黄金静如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23  仟家信

  周一,尽管原油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幅下挫,但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谨慎的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国际现货黄金市场波澜不惊,静如处子,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671.50美元。COMEX期金周一在震荡交投中微幅下滑,最为活跃的12月期金结算价跌1.10美元,报683.30美元。1600 GMT,COMEX期金最终成交量预估为43,219手。

  昨天美国股市昨天全线反弹,因投资者对次级信贷问题的忧虑情绪稍稍缓解,虽然投资者不太可能重拾套息交易,但是仍给黄金上涨提供了一定的动力,但之后原油大幅下挫,打压了金价,金价冲高回落,但是整个市场交投淡静。 市场预期FED将维持利率在5.25%不变,市场将关注是否有迹象显示FED开始担忧经济可能疲弱,而不再是通膨风险。美联储议息带来的不确定性再次让多空双方陷入僵持。

  美元周一欧洲早盘走弱,美指最低去到79.96,创下15年低点。纽约盘,受益于美股上扬,美指反弹,最高触及80.30。目前,在一个利差和次级信贷问题主宰的汇市中,如果美联储在信贷问题上低调并表示对此不以为然的话,预计美元前景为中性。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美元投资者不用担心美联储会议;如果美联储表示,将考虑通过减息来扩大市场流动性,出手挽救信贷市场,那么股市肯定上涨,但不利于美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6日重挫近5%,因有迹象显示经济成长放缓,引燃对于油品需求恐缩减的担忧。但是,目前金价和原油价格走势相关性减弱,原油的大幅下跌并没有带动金价大幅下行。另外此前行业分析师预计,将于8日公布的一周美国石油库存报告显示,油品库存增长但原油库存缩减。

  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急挫3.42美元或4.5%,至72.06美元,创1月4日来结算价最大单日跌幅,当时为下跌4.7%。6日日低在71.56,为7月6日来最低水准,尾盘时段跌破了处在72.20的支撑位,阻力位在75.48。9月期货随后在电子盘交易中继续扩大跌势,下滑3.88美元或4.5%,至71.60美元。

  从技术上看,目前支撑在100日移动均线666.30美元,660美元。进一步的支撑在200日移动均线650.00美元。阻力在674.50美元,680美元。如果黄金攻克680.00美元,金价随即将突破685.00美元。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2:15将公布美联储会后声明,顺势操作。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