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金评:天若有情天亦老 金市正道是沧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2:22  仟家信

  盛极必衰,否极泰来,风水轮流转,上周的空头的笑容如前周的多头一样,灿烂如花。上周黄金周二冲高到687.80美元之后,大幅下挫,周五最低下探到656.50美元,空头一举收复失地,多头前期的努力被市场无情的抹去。美元终于反弹,原油再次高位震荡,而套息交易也获利平仓了,美国股市也大幅下挫了,这一切发生在一个数据清淡的一个周之内。

  上周黄金市场的焦点是来自股市,全世界的资本市场都在关注SP500指数的走势。美股的大幅下挫,特别是周四晚间创下今年最大的跌幅,引起投资的恐慌,投资纷纷将手中的风险资产包括黄金兑换为现金,现金为王。在此因素印象下,周四出现了本周最大的跌幅。

  周五,铂金(白金)期货重挫3%,受基金和经纪商大举抛售打压,且因止损单被触发,其走势直追周四期金和期银的跌势。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期金合约收低2.7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660.10美元。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7月2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总持仓为401603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154251手,较7月17日当周增加394963手,而基金空头为31321手,较7月17日当周减少3748手。显示目前虽然是基金净空头,但是,基金有反手做多的迹象。上周的大幅下挫或许给基金一个很好的建多仓的机会。笔者认为不宜过分看空黄金。

  上周原油大幅震荡上行,周五收在每桶77美元上方,跳涨超过2美元,今日结算价为历史第二高,受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带动,摆脱股市受潜在信贷危机忧虑持续拖累而进一步下挫的影响.去年7月14日,NYMEX近月原油期货收报77.03美元,盘中触及78.40美元的历史高位。

  上周,美元出现了探低反弹的走势.7月24日(周二)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80.02点,再次创出1992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在7月27日(周五)美元指数盘中最高反弹在81.03点.市场对这周美国公布较好的经济数据,开始正面理解,而对疲软的数据已经开始淡化.7月27日(周五)美国今年第2季度GDP季率增长3.4%,高于今年第1季度季率增长0.6%,增幅为2006年第1季度以来最大。而这周前期美国公布疲软的房屋数据的对美元负面影响显得较为有限.美国财长保尔森三次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运行稳健,美国次级抵押贷款违约事件上升的影响仍在有效控制之中.支持强势美元货币政策。

  从技术上看,周五亚洲盘阶段黄金小幅攀升,但未能有效再次攻克100日移动均线665.20美元,显示黄金后市将有进一步下跌的危险。进一步的支撑在200日移动均线647.60美元。黄金短线有超卖迹象,有反弹的需求。

  操作上,预期今日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