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金评:多头才露尖尖角 早有抛盘在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56  仟家信

  仟家信金评:

  承接周五的上涨行情,周一,国际现货黄金在清淡交易中,强势上扬,一度上探663美元,让多头重新看到希望。黄金当日开盘在657.00美元附近且因基金和投机者大量买入黄金而上升。止损订单在658.00美元被触发,这令金价大幅走升至盘中高点663.20/663.70美元。经纪商在663.00美元上方卖出黄金,限制金价上行。但因美元走软总体走势坚挺。当日剩余的时间发现黄金陷于窄幅交易区间,当日最终收报660.50/661.00美元。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每盎司661.25美元。最为活跃的8月期金结算价涨7.70美元至每盎司662.50美元,盘中介于657.80至666.0,后者为6月7日以来首见。另外,COMEX和CBOT总持仓量增加2075手至最新的403,126手。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7月3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分类持仓报告,较6月26日当周总持仓量减少31,707,基金多头减少8592手,而空头减少12306手。基金的减仓行为可以理解为独立日假期前控制风险的行为。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意外强劲,但也未能扭转近期美元同主要欧洲货币利差收窄的趋势,利差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受此影响,美元需求减弱。另外一个方面,从技术上看,头部都是瞬间出现的,不会维持很久,那么目前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的行情应该解读为高位盘整,将蓄势再创新高。笔者认为,目前的态势不可以理解为双头。果如此,那么在数据的配合下,本周美元将延续其弱势,美元的走弱必将为本周的金价上扬提供动力。

  昨天,黄金走势显然和原油走势基本同步。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在震荡行情中下跌,之前曾触及10个月高点每桶73美元的阻力位.中西部炼厂故障料限制对原油的需求,且NYMEX位于Cushing的交货点库存大增,皆打压期货价格.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升至每桶76美元上方的11个月新高,因全球需求增长及北海油田设施检修.Man Financial分析师Mike Fitzpatrick表示:"我们不能否认,供应紧张的题材被进一步炒作,加上利多的技术信号,油价势将连续攻克目标位,直达我们所设的83美元水准."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称,2012年之前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可能快于预期,在供给迟滞的情况下,这将导致油市较先前设想更为紧俏.IEA在中期油市报告中称,2007-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年均增幅料为2.2%,高于此前预估的2%.而如今油价已经跳升到每桶75美元上方,距离79美元左右的纪录高位不远.

  IEA预计,200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料达9,580万桶,之前预估为8,610万桶.

  IEA还预计,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外产油国的供给将减少,同时还调降了对OPEC未投入使用产能的预估.IEA预计未来五年,伊朗、伊拉克和委内瑞拉的产能不会出现实际意义上的扩张,而尼日利亚已经被迫关闭达一年的生产设施料也不会重新启用.

  自上周末646.00美元反弹后,黄金持续表现强劲。黄金攻克659.00和662.00美元的阻力水平,最高触及663.20/663.70美元。下一个上行目标将在100日移动均线664.70美元。支撑维持在646.00美元至200日移动均线641.70美元。从技术上看,如果,黄金能够维持在657美元上方,那么黄金此次下降的趋势得以完全破坏,投资者应该改变操作策略,以做多为主。但是,趋势的有效突破是需要时间和空间来印证的,目前说多头格局确立,为时尚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多为主,如果上破665美元,则多单大胆介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