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买黄金现在是个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1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期,国内黄金投资趋热。炒金业内人士———北京中汇安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晖讲解了对2007年黄金投资的看法。

  持有黄金能应对流动性过剩

  谈到我国正面临的流动性过剩问题,郭晖认为由此带来的通胀并不小。“以前对子女的教育费用每年几百元,现在不包括赞助费也要几千元。住房、医疗也同样价格上涨,因此通胀压力较大。”郭晖说。仅靠楼市和股市并不能应对好流动性过剩,持有能保值、增值的黄金则是另一个应对方法。

  我国需要藏金于民

  “中国的

外汇储备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美元。因此美元一贬值,就等于中国外汇储备缩水。”他介绍,中国的外汇储备中,黄金占比不到1%,美国则为64%。目前,世界平均水平是9%,我国若要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就要向全球购买4057吨黄金,这一数量相当于全球卖三年的黄金量。“因此,中国需要‘藏金于民’,老百姓手中持有黄金是有用的”。

  6 8月份是黄金价格最低点

  郭晖介绍,每年1、2、12月是黄金首饰的消费最高期,一般这时的黄金价格相应最高。而每年的5、6月份是黄金的生产季节,相应的6、7、8月价格往往达到一年中的最低点。他建议投资者可在630 640的点位短期买入,在670 680的点位轻仓或卖出。在个人投资比重中,

黄金投资比重占30%较合适。

  除了看好大势、选准时机买入,郭晖建议投资者要多关心时政,这些都影响着黄金价格。尤其是炒金新手,多了解一些影响金价的政治因素、经济因素等,才能较准确地分析金价走势,把握操作时机。

  作者:李幂/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