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菲特看中黄金珠宝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5: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拟斥资收购美两家顶级珠宝制造商,并将成立全美最大珠宝集团

  记者 李硕

  本报讯 沃伦·巴菲特上周五宣布,其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将计划收购Bel-Oro和Aurafin两家黄金珠宝制造商,但交易条款未对外公布。伯克希尔·哈撒韦称,这两家公司是美国顶级的黄金珠宝公司制造商。伯克希尔计划将两家公司合并成一家新的名叫Richline集团的公司。

  伯克希尔称,合并的Richline集团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珠宝供应集团,并且在交易完成后将继续以多种品牌进行营销。这两家被巴菲特收购的公司在全球拥有1800名员工,年营业额约为5亿美元。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对Bel-Oro总裁丹尼斯功·尤尔里奇和公司高管印象深刻。他表示,Bel-Oro从成立后,该公司高管们工作出色,将公司发展成为行业内的领导者。据悉,Bel-Oro总裁尤尔里奇将成为Richline集团的CEO,而Aurafin CEO戴夫·梅里斯基将成为Richline集团总裁,并将削减运营和行政管理费用。据悉,此次并购将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完成。

  相对于伯克希尔公司规模而言,这两家公司的规模相对较小,但合并后的新珠宝公司将占美国相关行业市场的6%份额,成为美国最大的珠宝集团。伯克希尔目前拥有珠宝零售公司,包括Helzberg's 和Borsheim's。巴菲特旗下的珠宝零售公司已从Bel-Oro或者Aurafin购进黄金珠宝。

  此次交易将给两家珠宝制造商带来强大的财务支持。在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盈利26亿美元,并且手中持有460亿美元的现金。Aurafin CEO梅里斯基称,被伯克希尔收购将是其公司发展的良机,他们将集中精力于制造、营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