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自是人生长恨水常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33 仟家信

  昨日黄金开盘671.30美元,最高673.20美元,最低659.40美元,收盘662.00美元,下跌9.00美元,下跌幅度1.34%。自2006年10月份黄金从559.10美元开始的上涨趋势可能得到破坏。市场本来就是涨涨跌跌的故事,黄金或许再现一波下跌的行情,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昨天黄金在美元强劲的反弹和技术性抛盘的压力下,一度曾经下探至659.40的低点。现货金今日在亚洲市场盘初上涨,但仍接近昨日创下的六周低位,TOCOM期金追随纽约市场跌势下滑。

  外汇市场方面,美国公布的4月营建许可年率下降8.9%,仅为142.9万户,低于前值及预期,是199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同时公布的4月新屋开工月率上升2.5%至152.8万户,另外5月1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小幅上升至2115.5,数据显示美国房产市场正逐步回稳。白宫经济顾问拉泽尔称,有迹象显示美国房产市场正"筑底反弹",美国2007年经济增长率仍可能达2.7%。另外,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异常强劲,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也呈逐步扩张之势,给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动力,令美指重返82上方。技术上,美指上方阻力见82.65,下方支撑见81.80。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1.9%,核心年率2.1%,与预期相符,显示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保持在欧央行的目标范围内。另外,德国4月通胀数据与预期符合;

意大利4月通胀更降至1999年6月以来的新低。

  另外,原油和基本金属价格的下滑也让黄金雪上加霜。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三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一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估.

  当尼日利亚抗议者放弃占领一石油设施後,油价已开始下滑. 尼日利亚的抗议者表示,他们将让壳牌石油重开此前被他们占领的一石油管线设施.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5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而预估为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预估为增加110万桶.这是汽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长,而自2月初以来都是连周下滑,令人们担心夏季汽油使用高峰期供应将受限.

  操作上,和昨天一样,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空单止损665。建议多单离场。下一个支撑位655,阻力位665。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