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美国CPI温和助金价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4:55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温和的影响下,美元下跌,黄金则脱离日低收盘上涨。当日COMEX6月期金上涨1.80美元,收盘报673.00美元/盎司,盘中最低曾达到666.00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成长0.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成长0.2%;4月CPI较上年同期成长2.6%,核心CPI较上年同期成长2.3%,接受路透访问的分析师原本预期,4月CPI较前月上升0.5%,较上年同期上升2.7%;核心CPI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2.4%。CPI数据整体弱于预期,反应了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解,如果通货膨胀压力减弱FED减息可能将增加,这不利于美元。今日将有欧元区通涨数据以及美国工业生产方面的数据公布,市场将比较美元和欧元所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美国现有利率水平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并以此判断美元的未来。如果美元创新低,那么对黄金会是很大鼓舞,相反如果数据利多美元,那么美元反弹金价的现有支撑将面临很大考验。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高,壳牌石油周二宣布,因遭到村民袭击,其被迫削减产量,公司在尼日利亚的伯尼轻质原油付运遭遇不可抗力。今日美国将公布原油库存情况,只有库存和供给共同出现利多,油价才有进一步的作为。否则多空之间仍将继续争夺,行情更多的是震荡。

  金价在665美元附近得到了部分现货买盘的支撑,加之美元、原油等相关品种的配合因此黄金初步走稳。但上方压力依然沉重,如果美元不能创新低,金价短期不能重回680美元,那么下方支撑面临再次测试甚至被击穿的可能。投资者可以参考60日均线处的支撑,及10日均线的阻力强弱来选择操作思路。总体说观望及短线操作为好,目前中线机会并不明朗。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