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通胀温和 黄金亦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33 仟家信

  昨日黄金开盘667.70美元,最高673.50美元,最低664.50美元,收盘671.00美元,小幅上涨3.60美元。黄金连续3个交易日小幅震荡。昨天欧洲盘阶段曾下探到前期低点664,但是得到有效支撑。之后在美国劳工部公布通胀数据后黄金一路上扬,止步与关键阻力位675。

  外汇市场方面,英国央行下午四点半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曾使美元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晚间八点半,美国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预期升0.2%。而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6%,预期升2.7%,从而引起美元的下跌,给金价上涨提供了动力。虽然晚些时候的资本净流入的数据好于预期,只是给美元带来短暂的支持,并没有使美元弱势得到改变。

  另外一方面,

原油价格的回升也给黄金的上涨提供了支持。市场人士特别是技术分析人士认为,前期60美金整数关口原油有强有力的支持。这给投资者作多黄金的信心。同时,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对于铜的需求强劲,铜价在纽约盘阶段的上涨也支撑了金价。

  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黄金短期的走势不是很明朗,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James Moore, analyst at TheBullionDesk.com, said in a note that gold's movement would continue to be mixed for the near future as the market remained pressured by funds' long liquidation but underpinned by bargain hunting by physical buyers and investors.

  今日重点关注新屋开工等

房地产方面的数据,以及晚间十点半EIA的原油&汽油库存报告。

  操作上,如果金价有效突破675美金的话,可追多,否则可以逢高做空。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