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南非黄金供给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0:20 威尔鑫

  (资料来源: www.miningmx.com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编译)

  (By David McKay 5.11) 南非今年产金量将继续下滑或最多维持在去年的水平, Gold Fields的CEO,Ian Cockerill表示。南非Gold Fields每年大约生产252万盎司的黄金,相当于该国总产量的60%。

  南非,这个在20世纪70年代占据世界产金量66%的国家, 2006年生产了275吨黄金,该产量比上一年下降了7.5%,也是自1922年大规模罢工事件以来产金量最少的一年。

  Cockerill表示,大型的地下矿床,包括威特沃特斯兰德盆地(Witwatersrand Basin)已经消失。“所有容易开采的金矿矿床都已枯竭” Cockerill在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一次演讲发言中说到。“现在,我们必须部分依靠进口西非国家甚至是委内瑞拉的外来矿产资源。”

  目前已经没有多少矿床能够出产与上个世纪70年代相当的产金量。而新的深矿开发度非常的低。“在目前这样一个年代中,投资者已不愿在等15年或者20年才能收回他们投资和回报的项目上投资。”但Cockerill没有排除南非黄金矿主们有一天愿意将矿床挖到4千米以下的可能。“4千米在目前看来似乎有一些技术性的障碍。”

  “在威特沃特斯兰德,仍然储藏有约8亿盎司的黄金,但它们埋藏得更深,而品质和等级也更不均匀。初始岩(Virgin rock)温度已超过60摄氏度,因此冷却的成本将会令人望而却步。”他说。

  Gold Fields最近出资30亿美金买下了南部的深矿区,其中最大的矿床是在威特沃特斯兰德盆地,但藏金位置下降直离地面大约3KM以下的地方。在去年9月,公司董事会批准了深入开采位于西部边缘地区的公司旗舰矿床Driefontein and Kloof的决议,并追加了47亿兰特的投资。Gold Fields仅在Driefontein就将花费33亿兰特以加深该矿区的9条接近垂直的通风道,计划将其延伸至4.121KM,这使得该矿已成为世界上最深的矿床。

  初级原材料供给的下降是Cockerill相信金价将最终达到4位数字的原因之一。“即使金价现在就处在1500美元的高位水平,你都不会很快看到反作用力的出现。新开项目的产量是不足以弥补消费需求量,而且找到新的矿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说。

  “我对金价将进一步上扬不感惊奇,就中期趋势而言,金价很有可能突破1000美元大关。”

  有关税收方面,Cockerill表示,政府部们必须合理的对待对资源价值投资,而不应“杀鸡取卵”。“政府每增加一个新的税赋,将会增加企业的收入支出,而且,新税赋增加后取消的难度很大。”

  有关技能不足方面,Cockerill说,在商品市场的繁荣的大环境下,原来一些矿区的经理人通过新鲜的IPO方式募集资金成立他们自己的公司。但他们中大部分人缺乏技能。“ 他们中的一些人与巧克力茶壶无异。”他说。此话暗示了Cockeril相信一些新的初级的矿厂或勘探公司将使投资者的投资枯竭,因为他们在技术上存在许多的不完善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