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下跌助金价反弹 但仍未扭转短期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41 上海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五,在美元下跌的助推下,国际金价有所反弹。COMEX6月期金上涨4.60美元,收盘报672.40美元/盎司。

  因数据不佳,美元周五下跌。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减少0.2%,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持平,路透访问的分析师此前原本预期4月零售销售上升0.4%,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亦料增长0.4%。因数据不及预期,显示经济衰退迹象,因此美元当日走弱。不过,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虽然使得Fed获得降息空间,但却并不如部份交易员预期般疲弱,最担忧的情况并未发生,所以美元仍可能继续反弹。因为美元在下方支撑依然存在,因此在美元指数没有创新低前,过分看空美元并不可取。

  国际

原油价格在周五上涨。NYMEX-6月
原油期货
结算价上涨0.56美元,报每桶62.37美元。
雪佛龙
称出于安全考虑,将数以百计的工人撤出在尼日利亚的海上石油设施,武装分子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尼日利亚的产油设施的攻击,已经令当地产能下滑了约25%。尼日利亚的安全问题使得市场对原油供给担忧,不过该问题更多的是短期影响。因此,原油价格仍不能确定已经摆脱下跌风险。

  周五,国际金价上涨,并重返60日均线上方,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金价下跌后尤其是跌破60日均线往往能够得到逢低买入的现货盘支撑,这也是构成黄金长期牛市的原因之一。不过,周末的反弹并没有改变近日的弱势格局,上周四的大跌对金价的负面作用仍存在,黄金要想摆脱短期的弱势并非易事,美元对于金价的影响至关重要,美元处于分水岭中,再创新低和中线反弹可能性都存在,从这个角度看目前黄金的风险也较大。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不能以一日的反弹来推断调整结束。虽然黄金长期牛市没有改变,但短期多头并无优势可言。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