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低位暂获支撑 短期尚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5:39 高赛尔金银

  作者:党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11日受美元走弱及油价企稳影响,黄金市场出现小幅反弹,金价在低位暂时获得支撑。11日开盘在665.6美元,盘中低点664.9,最高反弹至672.5,终盘报收于670.3美元。

  美元反弹或将结束 油价盘中企稳

  美元的反弹看来不会一帆风顺。上周在联储再次强调对通胀的关注以及一系列良好数据的支持下,美元指数在10日出现反弹并突破82.0阻力位。然而上周五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再次给与美元打击。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市场预期则是上升0.4%。受该数据影响,美元指数11日出现回落,美元的反弹或将结束。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的反弹受压于07年2月13日及3月9日构筑的下降趋势线,这里同时是40日均线的压力位,此外,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盘整区下轨也延伸至此构成压力。另一方面,美元指数的回落将在82.0附近获得一定支撑,若在此位置有效获得支撑,则美元的反弹有延续的可能,否则,美元反弹行情将会结束。由于今日美国没有重要数据公布,而明日晚间将公布4月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因此美元的反弹能否延续将主要决定于明晚的走势。

  

原油价格在回落大型头肩底颈线位及上升通道下轨处获得支撑,出现企稳反弹信号。即将到来的用油高峰及不断发生的炼厂事故及绑架事件构成后市价格的推动因素。

  其它基本面上,西班牙央行在3月4月间各抛售40吨黄金,成为制约金价难以突破700美元的重要因素。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央行售金协议国在本年度的抛售整体偏小,但在价格处于关键阻力位时则加大了抛售力度。因此投资者对未来价格接近重要阻力位时出现的央行的抛售行为应引起警惕,这种情况未来将有可能再次出现于700美元附近或720~730美元附近。此外,由于之前在冲击700美元时央行已经抛售了足够多的黄金,而其每年的抛售量受到限制,因此若金价能再次上攻700美元,不排除抛售压力将会减小的可能,央行售金协议国或将等待价格上攻至720~730美元时再次加大售金力度。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3月价格在大量抛售的情况下逆势上涨,主要源于印度婚嫁高峰对现货金的需求消化了短期的大量供应,而随着印度婚嫁高峰在5月底之后结束,后市的需求能否成功转换将对价格能否延续中线涨势起到重要影响作用。

  本周四日本将公布利率决定,从之前日央行行长讲话来看,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而近期全球股市走势有所反复。周内日元的动向及股市的情况对套息交易的影响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黄金低位暂获支撑,中期趋势未变但短期尚需谨慎

  上周五受到周边市场的支撑,现货金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低位出现企稳的迹象。

  周线上,上周五的反弹留给上周周K线一个下影,但相比于中阴线的实体部分则显得弱小无力。上周的中阴几乎吃掉了前一周的整个下影,并且收盘于10周均线之下,使得周线上自3月初以来的上升趋势受到破坏。目前整体价格依然运行于中期上升通道中,中线角度看后市仍可谨慎乐观。前期价格依托5周10周均线上涨,而目前这两条均线则在价格上方形成反压。5周均线的下压之势明显,而10周均线的上升则未改变。两者间距在前两周拉大,显示调整的需要,而价格最终并未选择横盘整体等待两者的靠近,而是选择了回落拉近两者距离。目前5周10周均线距离已经再次拉近,技术调整已经到位,若价格能在低位获得支撑,则具备再次上攻甚至创新高的可能。

  从日线看,现货金在上周五的反弹稍显力度不足,短期5日均线的快速下压之势未得到改变,前期表现良好的向上发散的均线系统已经出现分化,中期均线继续上行而短期均线则出现回落。技术指标也呈现较为明显的空头排列。

  目前价格在布林带下轨至60日均线一带获得一定支撑,但上方的5日均线压制明显,短期内尚需谨慎。

  对于后市发展,笔者认为价格未跌破上升通道前依然可以中线看涨,但对于短期走势,若价格无法回到5日均线上方,则不排除再次探底确认支撑的可能。下方660~665一带是较为关键的位置,若价格有机会回落此处并获得支撑,则不失为中线买入建仓的良机。若今日价格企稳于670上方,则依托60日均线支撑在670附近买入也不失为建仓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